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从这四个方面了解借呗和信用卡的不同

从这四个方面了解借呗和信用卡的不同

      

  借呗和信用卡,人们经常拿着这两个相比较。但虽说这二者功能相似,均可以为用户提供短期周转资金,但是性质不一样。下面我们就从四个方面给大家对比一下这两吧。

  1、用途:
  借呗的用途只有一种,就是借钱;可信用卡远不止,消费和借钱都具备,单从借钱上来说,又分为好几种方式,比如信用卡取现、信用卡现金分期。
  
  2、额度:
  其中借呗额度最高上限是20万,但下来的额度普遍介于在3~5万左右;而信用卡额度高低则取决于卡片等级及持卡人资质,一般来说,持卡人只要保持良好用卡,后续提额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3、还款:
  借呗还款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两种,可随借随还,每个月按月还款外,还可以提前还款;信用卡借钱也是每个月还款的,有全额还款、最低还款,同样也能提前还款。
  
  4、利息:
  这是借呗、信用卡哪个划算最关键的参考因素。借呗是按日计算利息的,日利率最高万分之五,普遍在万分之四左右;信用卡借钱能分期还款的只有现金分期,是按月收取手续费,月费率0.75%左右。
  
  小编给大家举个例子,分别向借呗和信用卡借1000块,30天为限。其中借呗利息0.04%,30天的话,得支付120元的利息;信用卡现金分期,月费率0.75%,30天的话需缴纳72元的手续费。这样一对比,就很清楚了吧。信用卡现金分期相对借呗要更划算一些。
  
  小编总结:借呗和信用卡各有千秋,具体选哪个呢还是得看用户的实际需求,建议大家对照上述,按需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即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