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大银行信用卡公告接连公布,合理用卡是重点!

各大银行信用卡公告接连公布,合理用卡是重点!

      

  年初,平安信用卡破天荒的打破了原有所有银行一直以来执行的MCC规则,不再以MCC作为是否给积分的判定标准,改成了以支付方式为积分累计标准。


  广发银行更是针对套现刷卡交易作出史上最强限制,并对外发布《关于对身份证过期的个人客户账户实施不收不付的公告》。

  而紧随其后的是民生银行发布公告,明确表示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19家收单机构交易不再累计积分。


  中信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规范使用的提示公告,公告称为保障您的账户安全及用卡权益体验,请根据《中信银行信用卡(个人卡)领用合约》及《中信银行积分计划条款与细则》规范用卡:对信用卡资金用途进行明确:个人信用卡透支应当用于消费领域,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非消费领域,包括购房、证券投资、理财、其他权益性投资及其他禁止性领域等。如果违反,中信银行有权利不通知持卡人,直接冻结积分,冻结卡片,销卡等。

  此外,于日前,银保监会消保局发布《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正确认识信用卡功能,合理使用信用卡,树立科学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适度透支。


  那么,作为持卡人,到底如何更合理、更合规使用信用卡呢?相信值得持卡人反思与探讨。比如作为持卡人应当正确认识信用卡功能,理性透支消费,不要“以卡养卡”“以贷还贷”,更不要“短借长用”,合理发挥信用卡等消费类贷款工具的消费支持作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