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年龄限制:60岁是道坎儿

信用卡年龄限制:60岁是道坎儿

      

为纪念即将到来的金婚纪念日,家住金三角的王鑫发和老伴在三个儿女的“赞助”下,准备出国旅游。为保证出国旅游安全方便,昨天,王鑫发在女儿的陪伴下,到家附近的一家银行网点申办双币种信用卡。“柜员说,他们银行规定,办卡人年龄必须在18~60岁之间,我今年69岁了,超标了,办不了!”王鑫发对此十分无奈。


如今,大部分银行考虑到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偿还能力及信用卡用卡环境复杂等因素,而且,现在信用卡犯罪现象非常突出,而老年人防范意识差,容易上当受骗,所以,近期,多家银行对老年人申请信用卡限制年龄的做法。

 

据了解,除了中国工商银行申办信用卡没有年龄要求外,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都有年龄要求。中国银行申办信用卡的年龄要求是18周岁到65周岁之间。而中国建设银行则年龄限制要求低,只要不超过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可以办理建行信用卡的。中信信用卡持卡年龄限制是18到60周岁之间。

  

中国农业银行大营盘支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申办信用卡必须是18周岁到60周岁之间,不过一般57周岁以上就不能办理了,因为信用卡一般使用年限是3年。招行工作人员与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信用卡申请办理者的年龄上限为60岁。

  

不过,从银监局了解到,在2011年1月13日发布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发卡银行不得向未满十八周岁客户核发信用卡(附属卡除外),也就是说,各大银行的年龄上限都是银行根据自身一些因素规定的。

  

对于多家银行对老年人申办信用卡限制年龄的做法,中国工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信用卡用卡条款多,许多老年人对于信用卡的用卡要求及还款利息等收费情况不是很清楚,一旦忘记还款等信息,信用卡不但不会给老年人带来方便,而且还会引起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麻烦。

  

不过,当前不少银行也考虑到这些老年人对信用卡需求的与日俱增,为此推出的附属卡没有设定年龄要求。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老年人可以让子女申请办理附属卡,不仅年龄门槛低,而且持卡人可以时时掌握附属卡使用情况,一旦有疑问,可以立即向银行反映相关情况,进而避免老年人一时疏忽而造成的损失,同时银行也降低了信用卡发放风险。

 

推荐阅读

留心信用卡10项霸王条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