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什么你的信用卡额度那么低?

为什么你的信用卡额度那么低?

      

 

很多卡友拿到信用卡后都会问:为什么只给我这么点额度?今天,卡宝宝就给大家讲讲,银行是如何决定给申请者多少额度的。

 

其实,银行思路很简单,主要就考虑两个方面:一是能否按时归还,二是持卡人的需求。在综合两个方面考虑后,银行就会给申请人一个他们认为“合适”的额度。

 

举个简单的例子,对于没有太多额外收入的工薪阶层来说,

 

合适的信用卡额度大致=月可支配收入÷最低还款比例,而月可支配收入=月收入(税后)-基本生活开支-贷款还款

 

目前,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比例基本为10%,那么银行可以授予的最大额度应该是月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这样可以保证月可支配收入至少够还信用卡欠款的最低还款。

 

假设某人月收入为5000元,去除开支和还款后可支配收入为2000元,那么银行批给的最大授信额度即为20000元。

 

当然这个算法比较理想,而实际操作中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像是隐形收入、存款,以及申请人职业、社会影响力等,说白了就是有没有房子、车子、票子,因此并不能完全采用这样的计算方式。这也是为什么申请人提供越多的资料供银行综合参考,越有助于获得较高的信用额度。

 

卡宝宝提示:卡友们申请信用卡还是量力而行,如果额度过高,很有可能陷入无节制的消费沦为卡奴。而且一旦丢失、被盗、被复制或者密码信息等泄露后,经济损失也是同比例增加的。因此,额度神马的,合适就好。

 

友情提示,如果觉得银行给的额度太高了,可以通过设置消费限额等方式来控制信用卡可透支额度,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入不敷出了。

 

=相关新闻推荐=

 

买推荐码办大额信用卡不可信

 

10家银行信用卡提额全攻略

 

编辑推荐:信用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