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新年信用卡临时提额 有些细节要注意

新年信用卡临时提额 有些细节要注意

      

眼看春节、情人节等一连串节日就要来了,面对线上线下的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刷卡”、“血拼”恐怕是最令人热血沸腾的字眼。各大银行都想分一杯羹,纷纷推出假日刷卡优惠,更是“贴心”地为持卡者临时增加了信用卡额度。

 

卡宝宝网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注意银行主动提供的“福利”的附加条件。

 

在春节等固定长假,银行信用卡中心会主动调整信用卡额度来刺激假日消费,一般调高的临时额度为固定额度的20%。假期结束后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会将额度恢复到原来的固定额度,不同银行对于临时额度的有效期也各有各的规定。

 

银行主动提高临时额度从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持卡人的消费,但如果还款不当,也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信用额度被临时提高以后,实际刷卡额度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将被加入到本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临时调高的信用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的待遇,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假设,你的信用额度是10000元,银行主动提高至12000元,假如你实际消费11000元,那么下一个账单日的最低还款额变为 10000×10%+1000=2000元;如果选择分期付款的话,只能将10000元进行分期付款,额外的1000元不能分期,必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 清。

 

除了一些法定假期日,一般银行平时也是允许消费者当月实际消费金额超过信用额度的10%。但是针对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银行会收取超限费,具体收取金额一般是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5%,按账户每月收取1次。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银行针对消费金额在600元以上的还款会推出分期付款业务。有些银行会针对不同的期限实行不同的利率,还有银行会推出免息政策吸引消费者来分期还款。要注意的是,虽然是免息,但是实际收取的还有手续费。

 

=相关新闻推荐=

 

“高额度信用卡办理”年终骗倒不少人

2015年信用卡提额难度加大

 

编辑推荐:信用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