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大银行对积分“重拳出击”,积分将受“贬”

各大银行对积分“重拳出击”,积分将受“贬”

      

  近期,“发卡大户”的广发、民生、兴业、华夏、中信等银行信用卡中心将重拳出击,开始着手调整信用卡积分累积方式。此消息一出,大部分的持卡人都大吃一惊,因为手上的信用卡积分“贬值”了。
  为何信用卡积分一旦调整,积分的价值就会受“贬”呢?

  信用卡“黑产”既可以套取现金,也可以套取积分,用于换购商品,积分在其中扮演了部分“货币”的角色。
  据悉,6月30日,银保监会消保局发布《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示》。根据信用卡业务的一些投诉热点和消费误区,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0年第四号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应正确认识信用卡功能,合理使用信用卡,树立科学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适度透支。

  近年来信用卡业务发展较快,已成为银行零售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居民消费、方便居民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使用信用卡过程中的问题也日益突显。
  相比银保监会对于银行的处罚,银行对于持卡人的限制,如果持卡消费者能够通过自律,降低信用卡逾期风险,其实是最好的方式;但目前来看,不少持卡人已经形成了不良的用卡习惯,通过外界施压或许更好。


  信用卡业务由于发展速度迅猛,很多信用卡用户没有真正认识到信用卡的作用,只是小额消费信贷及支付工具,它的使用应该遵循个人财力状况,虽然可以适度进行超前性消费,但是总体还应该把握“量入而出”的健康消费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