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消费有误区 春节小心变“春劫”

信用卡消费有误区 春节小心变“春劫”

      

临近春节,刷卡消费成了不少市民消费的一个重要方式。不过,在春节期间忙着血拼的时候,大家还是要知道,信用卡还是存在不少的消费误区,市民一不小心的话,春节就会变成了“春劫”。下面小编梳理了一些常见信用卡消费的误区,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

“信用卡没有激活,需要缴年费吗?”面对这个问题,想必大多数市民对答案还是蒙查查。据了解,各家银行对不同信用卡,收取年费的规定五花八门。目前,市民接触到的绝大多数信用卡,比如普通卡、金卡等,在开卡前都不会收取费用,只有在开卡后才会产生年费,但并非所有信用卡都是如此,因为有部分特殊卡种,即使未激活,仍需缴纳年费。比如某股份制银行香水卡金卡,无论有没有激活都要收取300元/年的年费;某银行部分汽车卡也要收取200元/年的年费等,所以在开卡前一定要问清楚。

信用卡取现比刷卡贵得多

“前几天,我去银行取6000块现金,打算给父母过年买点衣服,购点年货,收到短信提醒后,才知道我错用信用卡取现了。”陈小姐说,当时也没在意,以为费用应该不会太高,就打算在还款日之前给还上。可去还款的时候,她才发现利息加上手续费,竟然有100多块钱。调查发现,像陈小姐这样不知道信用卡提现会产生较高手续费的还真不少。

 

中国银行信用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持卡人而言,除了需弄清楚账单日、还款日和罚息规则外,还要了解信用卡取现的成本等费用。虽然免息期内,刷卡消费可免利息和手续费,但取现却是有偿服务,所以信用卡取现比刷卡贵多了。

分期付款免息其实也收费

一些银行和商家推出了信用卡免息分期付款购物。但事实上,信用卡“免息”可能是忽悠,因为用户还需交手续费。

 

工商银行广州某支行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免息是确实存在的,但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肯定是要收取的。他表示,尽管各家银行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标准不完全相同,但计算方法差异不大。假设分期付款金额为1200元,分12期,手续费为0.6%/月,每月实际扣取100+1200×0.6%=107.2元。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可折算的年利率为7.2%,但是,持卡人并非一直欠银行1200元,到最后一个月,实际上只欠银行100元,但银行仍按1200元收取手续费。

 

消费越多积分不一定多

信用卡刷卡消费可以积分,这些积分可兑换不同的礼品、服务甚至现金。不过这些“看起来很美”的信用卡积分,也藏着许多陷阱。实际上,并非所有的信用卡刷卡消费都可以积分,各家银行设定有不同的规则。大部分银行会把购房、购车等大额消费排除在积分范围之外。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只要在POS机上刷卡都会有积分,银行业内人士介绍说,现在有不少商家为了降低手续费,改变POS机用途,用批发类的POS机做零售,这种情况下,你刷卡消费有可能得不到积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