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注两会:信用卡收费该理理

关注两会:信用卡收费该理理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项目】

 

粗略一列,信用卡的收费项目有: 

年费、取现利息、取现手续费、滞纳金、溢缴款取回手续费……

挂失费、换卡费、超限费、外币兑换手续费、工本费、消费利息……

分期手续费、柜台存款费(本行异地)、电子渠道交易手续费……

短信通知费、境外ATM查询费、境外取现费、查阅签购单手续费……

各种加急费……

 

从《中国银行信用卡服务收费价格表》可以看出,收费项目有30多项!

 

【哪些费用应该取消】

 

1、年费。

 

很多普卡、金卡以及一些小白金卡的确不应该收年费。

 

不过,提供高端服务的白金卡或者需要特殊工艺制作的信用卡(如DIY卡),银行收年费也合情合理,因为持卡人可以获得实在的权益,比如白金卡包含的机场贵宾室、专车接送、贵宾医疗、高尔夫等高端服务。

 

而金普卡则不应收取年费,因为这些用户享受到的银行提供的有价值的服务非常少,而在实际操作用,金普卡年费基本都是可以利用刷卡次数和消费额度见面的,年费更多的演变成了一种促刷卡的手段。何况行业内收费标准不一、持卡人经常因为漏刷一笔,会大大降低持卡人对银行的信赖感和忠诚度。

 

附:2015年14家主流银行信用卡免年费政策

 

银行年费减免政策备注
中国银行免首年,刷满5次免次年

全币种卡终身免年费

部分白金卡可用积分兑换年费

钛金女人卡免首年,刷满8次免次年

工商银行免首年,刷满5次或累计消费满500元免次年

EMV标准卡/中油卡需刷满5次或满5000元

全币种卡20万积分可兑换年费

白金卡(东航联名卡除外)刷满20万免年费

农业银行首年免年费,刷满5次免次年年费

QQ联名卡/如“易”卡/乐分卡终身免年费

部分白金卡需要刷满18次/积分可兑换年费

建设银行免首年年费,刷卡3次免次年年费

大多白金卡不免首年,刷卡18次免次年年费

部分信用卡消费满10次(金额不限)免当年年费

交通银行免首年年费,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

太平洋分期卡/公务卡免年费

太平洋白金卡/东航联名白金卡25万积分可兑换年费

招商银行免首年年费,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

全币种卡终身免年费

HelloKitty粉丝金卡首年免年费,主卡当年度消费满 3.6万元,且刷卡满 12 次,免次年

中信银行开卡首月一次免首年,满五次免次年    

标准白金卡:45万积分抵次年年费或22万积分加1000元抵次年年费

精英白金卡:6万积分抵次年年费或3万积分加240元抵次年年费

部分白金卡不减免首年年费,次年能用积分兑换年费

淘宝联名卡:核卡30天内刷卡或提现1次即免首年年费,一年内刷卡或提现累计5次免次年年费

QQ联名游戏卡:开卡首月刷卡一次免首年,满五次免次年

中信I白金:首年免年费,账单年内刷卡(含取现)12次即可获免次年年费,也可以使用6万积分兑换次年年费

广发银行首年免年费,刷卡六次免次年年费臻享白金卡:主卡80000积分兑换400元年费,附卡40000积分兑换200元年费
民生银行核卡两个月内刷卡一次免首年年费部分卡片:三个月刷卡一次可免首年年费/核卡首年免年费
浦发银行终身免费部分白金卡不免年费
兴业银行免首年,刷卡或取现5次免次年

部分白金卡:积分可兑换年费

部分卡片需要消费满额免年费

光大银行首年免年费,当年消费三笔或累计金额2000元,免次年年费

无障碍信用卡终身免年费

炎黄白金卡20万积分抵次年年费

华夏银行免首年年费,首年消费或取现交易五笔及以上即可免除次年年费

华夏易达金卡:免首年年费,首年消费或取现交易一笔及以上即可免除次年年费

尊尚白金卡:5万积分兑换次年年费

汉莎航空联名卡:汉莎常旅客会员免首年年费

花旗银行人民币卡免首年,刷卡6次免次年美元卡终身免年费

     

2、短信通知费。    

 

信用卡属于银行提供给持卡人的消费工具,银行从每笔刷卡/分期/利息等中获取利益。相应的,对每笔消费提供相应的交易通知,也即是银行的义务。

 

标准偏高。据了解,大部分卡友,一张信用卡,一个月之内的交易笔数在3-5笔左右,按3元/月的收费标准核算下来,每条短信通知费用就高达0.6-1元/条。

 

年费和短信通知费只是我们在这里举的两个例子,或许还有其他费用应该取消,目前信用卡行业的收费存在项目多、杂、乱,标准偏高,行业内标准不一等乱象比较普遍。如果两会期间涉及信用卡的提案,希望能够对这一乱象进行治理,做到公开、透明,让持卡人心服口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