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美股触发熔断机制,或因原油价格大跌

美股触发熔断机制,或因原油价格大跌

      

  北京时间3月9日,刚刚调整到夏令时的美股开盘交易后,道指低开近2000点,标普500指数在开盘不到5分钟跌幅就达到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仅仅在周一,就有包括美股在内的至少3个国家股市触发熔断机制。这是美股历史上第二次真正触发熔断机制。


  截至收盘,其中,标普500指数下跌7%,报2764.2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1884.88点,跌幅7.29%,报23979.9点;纳斯达克100指数跌6.86%,报7987.44点,跌破8000点大关。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上一次触发熔断机制,还要追溯到1997年10月27日。


  今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本来就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但前期因流动性充足,经济指标尚显健康,美股年初勉强创出历史新高,但是近日新冠疫情逐步蔓延至全球,有愈演愈烈之势,这只“黑天鹅”诱发美股2月末自高位回落,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应对。但上周末,沙特与俄罗斯两国的油价大战,成为压跨股市的另一只“黑天鹅”。


  对于周一下跌的原因,分析师普遍归因于原油价格大跌。


  在沙特和俄罗斯针锋相对的表态,使得原油市场迅速被击跨,本来就因疫情原油市场需求不足,再加上两国增产使得供应更显过剩,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一自亚洲市场即开始暴跌,一度跌破30美元,跌幅达三成。


  分析师指出,“原油价格战或给美国信贷市场带来冲击,这将影响到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以及大型石油公司。我们预计相关行业和主权国家的信贷息差可能会扩大。”


  更为严重的,近年来全球的低利率环境,促使相当多金融机构不仅热衷于承销高收益率,而且还投资于高收益债。一旦信用市场因不断出现违约事件而出现崩跌,金融机构亦将蒙受较大的损失。


  这意味着市场的困惑和震荡,恐怕不会短期终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