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越来越“掉价”

信用卡积分越来越“掉价”

      

   “两三年前,几千积分就能换把瑞士军刀或是一套餐具,如今,换套普通淘米篮就要26000个积分”,昨日,一家商业银行信用卡的持卡人梁小姐抱怨,信用卡积分也遭遇“通胀”了。

 

    信用卡积分

    记者昨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消费积分规则,是消费1元人民币送1个积分,招商银行是消费人民币20元送1个积分。美元消费积分情况会略有不同。

    而查询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兑礼网页,可以发现,1万分以内的实物礼品少得可怜,即便有,也是冰箱贴、杯垫之类不值钱的小玩意。多数银行的大多数实物礼品的兑换门槛,都在2万分以上,这意味着要至少刷卡消费2万元才能换领。比如,一家商业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兑礼,一个雨伞套要3.9万积分,一个诺基亚蓝牙耳机17.4万分;一家国有银行的信用卡,兑换一个电剃须刀要17万积分,一款纬图手机,兑换积分高达1500万分,相当于消费1500万元才能换到,“这根本就只是摆出来让人看看。”有持卡人笑称。

    有银行界人士透露,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积分礼品价值是按照刷卡金额的0.2%-0.25%制定的。近年随着物价上涨,礼品的采购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客观上造成目前积分的贬值。

 

    兑礼前不妨先算账

    银行理财师昨日提醒,信用卡积分兑礼是银行给持卡人的优惠,市民兑换礼品前,可以先细细算下账。

    比如,一家银行的积分换购网页上显示,一款奔腾电饭煲需要至少刷卡消费27.2万元得到的积分换购,而该款电饭煲的市场参考价339元,折算下来持卡人每消费一元钱仅能得到0.00125元左右的回馈;同样是该银行的米奇卫浴五件套组合,市场价约98元,需要刷卡消费4.1万元的积分换购,折算下来每消费一元钱能得到0.00239元的回馈,后者显然比前者划算。

    另外,也可以横向比较。同样是一元钱积一分,同一款电子血压计,一家商业银行需要155000信用卡积分才能兑换,但另外一家银行却只要77500分,相当于前者要比后者“贵”1倍;同样一款iPod nano mp3(8G),有银行兑换积分为70万分,有银行则为72万分,相当于前者比后者“便宜”2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