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和花呗分期手续费哪个划算?

信用卡和花呗分期手续费哪个划算?

      

  现在的年轻人除了使用支付宝花呗外,还经常会使用信用卡。资金紧张的时候可能会使用分期,那么信用卡和花呗哪个分期的手续费更便宜呢?我们在分期的时候选择哪个比较好呢?

  支付宝花呗分期手续费是多少?  

  根据官网公布的费率来看,支付宝花呗最高可分12期,分期费率分别是3期2.5%,6期4.5%,9期6.5%,12期8.8%。折合成每月的分期费率分别是:3期的是0.83%,6期的是0.75%,9期的是0.72%,12期的是0.73%。
  
  具体的金额计算公式为:每期应还本金=分期总额÷分期期数;每期手续费=分期总额×分期费率÷分期期数。如果你现在申请了50000元,分期12个月,分期费率就是8.8%。那么,每期应还本金=50000÷12=4166.67元;总手续费为=50000*8.8%=4400元,每期手续费=50000×8.8%÷12=366.67元。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多少? 

  每个银行的信用卡手续费都不太一样。  
  例如,建行信用卡分期12期手续费:0.6%/期;招商银行分期12期手续费:0.66%/期;农行信用卡分期12期手续费:0.6%/期;平安银行信用卡分期12期手续费:0.75%/期。
  
  借款金额5万元,分12期,招行信用卡分期月手续费为0.66%,每月手续费=分期总金额*手续费率,每期手续费=50000*0.66%=330元,分期12个月,那么总利息为12*330元=3960元。

  哪个分期还款的手续费更低?  

  通过计算,可以看出,同样借款5万块钱,分12期还,信用卡分期总手续费为3960,花呗手续费为4400。相比花呗,信用卡便宜了400多元。
  
  最后还要提醒一下大家:1、信用卡分期的免息不等于免费。很多广告宣传的免息只是不收取分期利息,但是手续费收不收要问清楚。2、关于分期的费率并不等同于真实年化利率。毕竟多数银行的手续费是按分期总额进行计算的,而不是按剩余本金来算,所以不要看到较低手续费就认为捡到便宜,要看清楚手续费怎么算。3、提前还款一般还是需要支付全额手续费。有些持卡人一旦手头宽裕了就想提前还款,殊不知提前还款也要支付已经分期的手续费。在客户申请分期付款完成后,无论如何,这些手续费都必须承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