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超限费

信用卡超限费

信用卡超限费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超限费怎么算

       浏览:10913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超限费是什么意思?信用卡超限费怎么算?信用卡超限费简称超限费,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时,账户内所有的应付款项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持卡人须对超额部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

  根据央行的有关规定,各银行可以将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控制在原额度的110%,比如:您有信用额度为一万元的信用卡,那么可能您的信用卡最多可以直接刷卡消费一万一千元,对于超出信用额度的一千元,银行可以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  。

  但很特殊的是,招商银行信用卡是无法超出信用额度刷卡消费。所以,招商信用卡没有超限费一说。当持卡人消费额度大于信用卡核发额度,需要临时提高额度时,可致电客服申请,临时提高的额度两个月内有效,仍然不存在超限费,只是超出核发额度以外的消费额度需要当月偿还。

  各银行信用卡超限费收费标准:

  工商银行:超限额度视资质而定,收费比例为5%。

  农业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

  中国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

  建设银行:无超限额度。

  交通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

  中信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

  光大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

  民生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

  招商银行:无超限额度。

  广发银行:超限额度为10%,收费比例5%。

  深发银行:普卡超限额度为5%,金卡超限额度为10%,收费比例10%。

  兴业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

  浦发银行:无超限额度,收费比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