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交行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

交行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

多家银行跨行自动还款额度降低!

       浏览:3574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功能,由于其简单快捷而备受持卡人的青睐。但是最近,习惯使用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功能的消费者需要注意了,多家银行从本月起下调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这意味着如果本月你所需还款金额高于限额的话很可能导致还款失败或还款不足,从而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部分银行下调跨行自动还款上限

 

日前,民生银行在其信用卡中心官网上发布公告称“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急通知,于2015年1月6日起调整跨行关联还款交易限额,由单笔限额5万元(含5万元)调整为单笔限额1万元(含1万元)。如持卡人还款金额大于1万元请选择民生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拉卡拉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光大银行上周五也发布了“关于我行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的通知”,表示为避免客户跨行自动还款失败,特将各借记卡转出行针对跨行自动还款的转出限额调整进行公告。其中提到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1万元。

 

上述两家银行均表示,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受到绑定还款的借记卡发卡行限制,此次就是因为接到邮储银行紧急通知才对其跨行关联还款交易上限进行调整的。

 

“其实具体的还款限额,可以咨询相应的借记卡发卡行。”光大银行客服人员提醒说,以避免出现因为限额调整而还款失败的情况。

 

银行对跨行自动还款设限各有不同

 

据了解,目前开展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的银行除了民生、光大外,还有广发、浦发、平安、交通、中信等。而信用卡自动还款业务能否成功有多方面因素制约,比如借记卡当前余额转出,借记卡发卡行限额,银联平台限额及信用卡发卡行限制等。

 

各家银行对自动还款业务也有着不同的实施细则,比如浦发银行信用卡可以和中行、农行、建行、招行的借记卡绑定还款,但借记卡余额必须足够还清欠款,否则无法进行自动还款。光大银行支持中、农、工、建以及兴业、邮储、招行7家银行借记卡跨行还款,但仅支持人民币自动转账还款,不支持签约外币自动转账还款,同样,如果借记卡账户余额不足,自动还款也将失败。

 

在跨行自动还款过程中,每家银行对还款时间也有不同规定,比如广发银行就规定,每天22:00至24:00暂停受理银联跨行自动还款;中信银行则定于最后还款日24小时内进行自动转账扣款。一位银行人士提醒,有别于同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关联还款,大多数银行的跨行自动还款并不能实时到账,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最好能提前2至3天进行还款绑定。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信用卡持卡人顺利还款,多数银行在到期还款日之后的三天免息期内提供多次手动还款,但一般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进行补扣。因此持卡人也可通过微信、柜面、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支付宝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相关新闻推荐=

 

跨行还款限额下调 当心信用卡还款失败

还款期到了怎么办?信用卡挂失也可无卡还款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