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三公经费零增长 赤字率3 创新高

三公经费零增长 赤字率3 创新高

      

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预算报告”)已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这本新鲜出炉的国家“账本”有何新看点?“十三五”开局之年,“三公”经费有哪些改革调整?


2016预算报告:三公经费零增长 赤字率3%创新高


预算报告显示,中央本级支出将增长7%,但是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按零增长安排。


经济下行,财政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拨付力度,钱从哪里来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6年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拟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元,赤字率提高到3%。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赤字规模将创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最,赤字率首次碰触了欧盟所谓“3%的国际警戒线”。


扩大赤字规模,会不会引发政府债务风险?于勇对此表示担心,楼市、股市等都非常敏感,因此有必要加强对金融风险、赤字风险、地方债务风险等防控力度,而且要及时化解风险。


三公经费是什么


三公消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是当前公共行政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2011年6月30日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10年中央决算的决议,经财政部汇总,2010年中央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三公“支出合计94.7亿元。决算报告还公布了汇总2010年中央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维持机关运行开支的行政经费,合计887.1亿元。2012年6月财政部公布,2011年中央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64亿元人民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