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学生被办信用卡,银行到底图什么?

学生被办信用卡,银行到底图什么?

      

    “从今年3月起,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盗用商洛学院3000名学生的身份信息,在学生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每个人办理了一张中行信用卡。”内部知情人透露,这是为了完成办理信用卡指标。信息盗用已牵动银监会的调查,咱不需操心。问题是,各家银行如此处心积虑,全力以赴的刺激信用卡开户。这些消费者用信用卡消费又不付任何费用,银行到底图什么呢?另一边,商家接受信用卡支付是要给银行服务费的。但一些商家不仅不支持现金支付,还给信用卡用户各种优惠,这不是有病吗?

    最近微信公众号“转个角度看世界”分享了杜克大学丹·艾瑞教授一个有趣的研究。虽然我们天天花钱,按理说是老司机了。但却经常被骗。骗你的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煮个栗子,你看中一个包,盛惠人民币一万,你是愿意用信用卡支付还是用现金支付?绝大多数人选择用信用卡支付 —— 不是因为信用卡有什么积分返点之类的优惠,而是因为用信用卡的“支付痛感”低!

    What?不知道支付痛感?问问家里的双11剁手党就知道了。艾瑞里甚至做了一个毁三观的实验。一餐饭1000元。大概50口吃完。那么每口就是20元。现在如果按每口计费,你的感觉如何?如果餐厅老板大方一点,半价优惠,每口10元,有助于弥补你滴血的伤口吗?答案是完全没有。如果不信,读者可自行脑补你添一口鱼子酱,老板坐在旁边计数的感觉。

    要戒买买买,剁手真没用。

    信用卡的分期支付又补上一刀。人脑构造很奇怪,在思考当前享受到时候用的是感性思维,而在思考未来支付(一个月,甚至接下来一年每个月还款)用的是前额皮层的理性思维。而一般情况下,感性思维完胜理性思维。所以消费者会觉得当下的享受物超所值。话说回来,有多少顾客一时脑热刷了一年的健身卡,却半年也没去一次健身房?以至于有网友反思,健身卡就该做得像砖头一样重,从买下来那一刻健身就开始了。商家和银行鼓励你剁手的众多方法中,最出色的是信用卡,没有之一。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看一些商家为了不向信用卡发行商支付1%的手续费,坚持不提供信用卡支付。你是否看出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呢?统计表明,使用信用卡支付的顾客比现金支付的顾客多给20%的小费。在竞价拍卖中,如果同意客户使用信用卡支付,那么拍出的价格会高一倍。

    看清楚银行的企图,我有两点推荐。对于每个月才支付一次的东西,我们没太多感觉,于是产生不知不觉的浪费,比如水费,电费。想省这些钱,最靠谱的方法是在水龙头上安装一个记录水费的电子表。第二个建议,想省钱,别用信用卡。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