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小白使用信用卡的三大禁忌

小白使用信用卡的三大禁忌

      

  随着信用卡成为支付领域的霸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了持卡一族,可是不少新手在用卡时会犯一些禁忌,导致自己多花了不少冤枉钱,本期银率网就给您讲讲那些新手用卡的禁忌。

新手用信用卡的三大禁忌

  新手误区一:使用信用卡存款

  不少信用卡新手不知道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以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一样,都具有储蓄的功能,随意将零散资金存了进去,取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要收手续费。

  其实信用卡的最大优势和特点就是先消费后还款,这是银行刺激持卡人消费的一种手段,正是因为这样,银行对于信用卡取现非常严格,不仅限制了额度,也提高了门槛,透支取现要收费和利息,就算是取自己存在里面的钱也要收手续费。

  信用卡新手一定要分清楚借记卡和信用卡,这两种卡作用不同,若是存款再消费或提现的话,还是尽量用借记卡,不仅不产生费用和利息支出,还有利息。

 

  新手误区二:可以卡养卡

  不少新手在享受到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的甜头后,都会有消费冲动,会不顾自己的实际经济实力而去过度消费,到了还款的时候就傻了眼,为了还款不得不再办更多的信用卡来以卡养卡。

  但是以卡养卡只是治标不治本,最终的消费账单都是要持卡人来偿还的,而且以卡养卡成本极高,卡息和手续费会持续增加,很容易陷入高额卡债危机当中。信用卡新手绝对不能养成以卡养卡的思维和习惯,否则就是彻底沦为卡奴一族。

 

  新手误区三:轻易使用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的账单上除了账单金额外,还有一个最低还款额,通常只是信用卡账单的10%,一些新手以为这是银行给的复利,以为还的越少越划算,实际上,银率网告诉你,只要你使用了这种还款方式,那么你就不再有免息期,银行会从你刷卡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非常高。

  所以除非是当期的资金确实不足,没办法全额还款了,否则还是尽量不要使用最低还款额还款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