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如何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信用卡如何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信用卡如何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1.足额还款,互利共赢

  这是老生常谈的一点,也确实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信用卡逾期的话,哪怕是差几毛几分钱,也会被视为未按时足额还款。

  超过规定的还款日,且已还金额不足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一般为所欠金额的10%)的时候,就会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所以,养成良好的足额还款习惯,不仅能省下一大笔本就无需支付的钱,而且还能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2.信用报告,注意“年检”

  大多时候除非与银行发生业务,否则不会去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不过,为了防患于未然,小编还是建议每年至少查询一次,以便及时发现一些问题。若查到结果发现信用报告有问题,可及时提出异议;若发现自己的信用报告中有不良记录,也该想办法及时补救。这也就和平时“体检”一样嘛,每年查一次,图个安心。

  3.量入为出,合理规划

  在办理贷款或申请信用卡时应该量力而行,切勿不顾自身偿还能力和后果办理贷款或信用卡,以免因无法偿还欠款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4.以新覆旧,亡羊补牢

  信用卡逾期后,不能因噎废食,直接注销,这并不能一劳永逸。因为此时注销卡片,你的不良记录是销不了的,明智的做法是继续使用该卡,用新的信用记录覆盖原来的记录。

  另外,信用卡、手机号等停用时,应及时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对已经产生不良记录的信用卡,要避免新的负面记录产生。正确的做法是立即还清欠款,并继续正常使用该信用卡两年,按时还款,这样信用卡的使用信息才会不断滚动更新。

  5.利率上调,及时注意

  贷款利率上调,但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或分期,就会无意中出现到期无法划账还款的情况。所以及时留心由基准利率变化引起的月还款额变化,对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有很大帮助。

  6.助学贷款,及时归还

  国家助学贷款由商业银行发放,自发放之日起,银行就将这些信息报送到了个人信用数据库中。无论持卡人毕业后到哪座城市工作,如果不按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就违背了借款人向金融机构借款时与其建立的按期还本付息的约定,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就会产生负面记录,影响个人以后的经济金融活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