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保险投资的优缺点

保险投资的优缺点

      

  投资保险必然会需要分析保险投资的优缺点,险理财的缺点是投资时期长,资金流动性差;优点是降低个人在危机来临时的财务风险以及确保个人资产不会缩水。

  保险投资的缺点

  1、理财型保险投资期长,回报期长,流动性差。期限过长,投资收益很难在短期内体现出来,并且资金变现能力弱,容易影响到投资的流动性。从投资理财角度上说,并不是最合适的理财产品。

  2、额度有限,有“噱头”嫌疑。

  3、保险理财资金投向的信息披露透明度差。


  保险投资的优点

  1、丰厚的投资回报和安全性

  普通的投资,是投入100元赚取1元的买卖,而保险却是投入1元赚取100元的投资。普通的投资遵循“高收益、高风险”的规律,而人寿保险投资却非常的安全。国家对保险公司严格的监管和对保险资金运用严格的监控,把投资的风险降到很低。

  2、建立一项应急储备金

  人寿保险的保险费,具有现金价值,表面上是交给了保险公司,实质上是“储蓄”在保险公司里,您随时可以动用,这笔资金,积少成多,当您遭遇经济困难时,可以动用这笔资金,以渡困境。

  3、保单不被冻结且不受债务人索债

  当企业破产时,股票、债券、存款等都会被冻结,唯有人寿保单不被冻结。另外债权人也无权要求受益人以保险收益来偿还债务。这也是人寿保险投资与其它投资大不相同的地方。

  提示:

  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对于保险理财,既然有优点的存在也就必然会出现缺点。作为投资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衡量保险投资的优缺点,然后进行合理地选择,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