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报废车保险理赔

报废车保险理赔

      

  报废车保险理赔

  因为车辆报废保险理赔金额相对较多,所以车辆报废的审核程序也相对严格,都是按照报废标准认定的,并不是车主提交车辆报废保险索赔申请就可以被认定的。对于一些小的交通事故一般以赔偿车辆维修费用为主,保险公司会计算相应的汽车维修费用。如果符合车辆报废标准,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规定进行理赔。

  

  车险车辆报废理赔标准

  赔偿金=新车购置价-折旧金额。如果没有购买不计免赔的话还要扣除一部分。

  车辆已使用期限折旧金额是根据车辆市场新车购置价×月折旧率×已使用月份,已使用月份是从车辆购买日算起。平安车险的《机动车辆保险条款(2009版)》规定,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月折旧率为6‰(千分之6),但最高折旧金额不超过保险车辆新车购置价的80%。如:2011年3月购买的新车购置价为25万的上海大众途观,该车折旧金额=250000×6‰×52个月=172000元。

  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一般不计折旧。

  车辆撞报废保险如何赔

  案例:今年2月份才买的车,车价是52800.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掉到沟里撞了,车上有人员有骨折的,车损险是5万.那么要是报废了的话,保险公司能赔多少?

  根据案例,估计的赔偿计算公式应该是:

  5万×(1-0.6%×使用月份)-你的车辆残值(由双方协商,若你认为高了,可以不要残值,直接给保险公司)

  以上计算公式是在保险公司认定你为足额投保,不比例分摊的情况下的。

  0.6%是6座以下非营业车的月折旧标准,若为营运或座位数目较高,折旧标准更高。

  对计算的基础金额:你车辆损失险的承保金额如果和当前市场的新车购置价格一样的话,就是按照保险金额计算,如果新车购置价格低于5万,就按照新车购置价格计算。

上一篇:养老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养老保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