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专家教你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风险

专家教你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风险

      

  专家教你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风险

  “1-50万申请额度,3天内100%下卡......”如今上网搜索“如何提高信用卡额度”,就会出现诸如此类的“诱人”广告。不过,如果您动心,就即将迈入骗子的陷阱。据了解,目前我国信用卡盗刷案件仍处高发状态,各类诈骗手法也屡出不尽。对此,持卡人仍需随时保持警惕,从细微之处防范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

  王小姐前段时间想提升信用卡额度,通过上网搜索办理方法,一个“快速帮助提升额度”的帖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办理过程中, “工作人员”邀请王小姐进入QQ群,以办理手续为由,索要了她的身份证和信用卡正反面扫描件,之后又提出将原有绑定手机号改为他们指定的手机号。虽然感觉有点异样,但想到事后才收手续费,放松警惕的王小姐便将这些信息和盘托出。没想到几天后银行将账单寄回家时,却发现这张信用卡已被不法分子盗刷近万元。

  对此,走访了相关业内人士,广发信用卡专家表示,目前信用卡盗刷案件屡屡发生,最常见的就是电信诈骗。如上述案件中,不法分子假冒信用卡调额工作人员,通过骗取持卡人卡片信息、身份证号码、手机动态验证码等,对信用卡进行盗刷。不仅如此,网购退款骗局等也都是利用持卡人急于求成的心理,通过假冒网站工作人员,以退货、交易未成功等原由骗取持卡人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安全校验码,随即进行盗刷。

  虽然信用卡盗刷案件屡禁不止,但“李鬼”终究不是“李逵”,在精密的骗局都会有漏洞。“持卡人刷卡时留意以下几点,还是可以将信用卡的‘危机’指数降至最低”,专家介绍说,持卡人在进行网购时,不要轻信不明电话,信用卡信息及手机动态验证码等关键信息等同于密码,切勿提供给任何陌生人。同时,银行方面也在技术层面加强了防范措施,以提升信用卡使用的安全指数。通过相关数据还了解到,凭借卓越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成熟高效的风险团队,广发信用卡中心能第一时间发现95%以上的欺诈案件,损失拦截比率超过85%。

  另外,自3月4日起,针对在支付宝上消费的客户,广发信用卡进行了统一的风险防范短信提示,连同交易中实时动态验证码短信通知中也添加“不要将个人信息提供给他人”的提醒。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国内网上支付整体安全使用状况良好,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在全力提升系统安全等级和技术手段,但面对花样百出的信用卡诈骗手法,持卡人仍需多留意银行提供的安全信息及专家指导的防盗措施,共同配合将信用卡盗刷风险降至最低,真正随时安全刷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