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新版征信不良信用记录保存几年?了解一下!

新版征信不良信用记录保存几年?了解一下!

      

  我们知道,银行信贷业务逾期是会产生不良信用的,而这个不良信用卡是会在征信系统上保存好几年才会消除的。不过,对于不良信用记录保存几年一直众说纷纭,有的说是2年有的说是5年。而新版征信系统对此终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时间,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版征信不良信用记录保存几年?

  其实,不管是旧版征信系统也好还是新版征信系统也好,不良信用记录一直都是会保存5年的,但是旧版征信系统的还款记录只会显示2年以内的,超过2年的就不会显示,所以说保存2年消除的也没有错。

  以信用卡为例,如果逾期后还款再继续使用信用卡,那么用卡2年内产生的新的信用记录覆盖掉逾期记录,那么就无法在征信系统上查到了,这个也就相当于消除了。


  不过,新版征信系统上线后,情况又不同了。

  和旧版征信系统相比,新版征信系统还款记录和逾期记录都是统一保存5年了。

  也就是说就算你逾期后继续用卡2年也是不能覆盖掉逾期的记录的,因为只要你在5年内有过逾期,银行都是会查到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逾期后还款,不良信用保存时间超过5年就会消除,而如果欠款一直未还,则不受年限限制。

  除了还款记录由2年变为5年外,新版征信系统还新增了还款金额和还款时间,你在的信用卡在近5年内每月还款多少钱,什么时间还,以及分期详细情况等在征信中都可以一目了然,这能让银行在贷后管理时能查询到的信息更全面。


  以上即是对“新版征信不良信用记录保存几年?了解一下!”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