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躲避信用卡催收?信用卡被催收怎么办

如何躲避信用卡催收?信用卡被催收怎么办

      

  当今社会,几乎人人都会办一张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但是信用卡是双刃剑,用得好确实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增益不少,但是没有节制的透支信用卡会导致无力偿还,逾期的话就会被银行催收。那么,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是否可以躲避催收呢?

  这里小编要说的是信用卡的钱是银行借你的,而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逾期被银行催收是理所当然的。而不少卡友逾期后会不借银行的电话、短信通知,或者通过东躲西藏认为就能躲避银行催收,这样做并不会有什么用,充其量只是给自己的心理安慰而已。

  而如果你真的那么做了,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信用卡,若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那么可是会被抓住坐牢的,并且坐牢也不能抵消你的欠债,出来后你还是要照样还款,所以最好还是别妄想能躲避信用卡催收,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为此小编建议各位持卡人,如果透支信用卡真的没有能力按时还款,最好是在逾期前主动打电话和银行客服联系,说明自己的难度,没有能力还款,但是有还款意愿,看能不能和银行沟通协商一个还款计划,比如停息挂账,签订个性化还款协议分5年还清,然后每个月按照协议定制的还款金额还款,这样就可以避免逾期,也不用担心逾期后被银行催收了。

  当然,如果不想逾期,也不想被催收,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到信用卡后适当消费,不要超过自己的还款能力过度透支,这样才能从根源上杜绝逾期和避免逾期被催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