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也打“地震安全牌”

信用卡也打“地震安全牌”

      

  日本大地震之后,有关地震灾害频发和核泄漏的消息一再牵动着市民的“安全神经”。这几天,也有银行打出“安全牌”,以SOS全球救援服务等条件展开新一轮的信用卡营销。而记者发现,有些银行的信用卡其实已经包含了一定的安全保障,但对其细则了解的用户并不多,导致不少安全保障还处于睡大觉的状态。

 

  “SOS救援服务”成新卖点

 

  市民陈小姐前几天按到了某银行信用卡中心打来的电话,对方声称,只要她参加该行信用卡的某项商业活动,便可附赠全球SOS救援贵宾服务:“如果发生地震或其他意外灾害,只要给SOS救援中心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派出直升机进行援救。”

 

  据了解,国际SOS是一个救援机构,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医疗救援、保健、紧急救险等服务的营利性公司。目前,SOS已经成为一种国际通行的求救信号,因其运作高效、规范,在全球紧急救援行动中享有盛名。但因其服务收费价格不菲,因此客户群主要为外籍人士、留学生等。

 

  贵宾服务仍需收费

 

  记者发现,实际上有多家银行的部分信用卡已经包含了全球SOS救援服务功能。光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相关人士都表示,目前银行已经为白金卡以上的客户提供了SOS全球救援服务。工商银行的客服专员告诉记者,这些白金卡主要面向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群,或是在事业单位、大企业中担任高层领导职务的客户,年费及消费要求都比较高。他同时强调,SOS救援服务是一种有偿服务,“即使是贵宾服务,也还是要付钱的。”陈小姐经过详细了解后也发现,在国内一些城市SOS救援的挂号费就在千元以上,“相对来说价钱还是太高了。”

 

  小贴士

  用好信用卡的安全保障

 

  而除了SOS救援服务之外,一些银行的信用卡其实也包含了其他的安全保障。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如果遇到地震等灾害,持卡人可以给信用卡服务中心打电话,他们会帮助联系大使馆,或提供航班情况查询。

 

  此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部分信用卡还赠送了航空意外险、家庭盗抢险等多个保险品种,作为增值服务吸引客户。

 

  如何用好这些安全保障,其中颇有门道。就拿附赠的航空保险来说,各家发卡行都有不同详细规定。

 

  有的银行要求,如遇航空意外,持卡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及时通过特定的热线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并提供被保险人的机票及登机牌复印件、损失清单和原始费用单据及身份证明等;有的发卡行要求,必须凭卡购买全额机票,且出发地点或者抵达地点在中国境内方可获得赔偿。也有发卡行规定,持卡人必须在银行指写的商户购买机票,方可享受航空意外险。

延申阅读:SOS救援服务“你问我答” 招商银行官网 光大银行官网 工商银行官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