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这些因素会影响信用卡额度升高或降低

这些因素会影响信用卡额度升高或降低

      

 

信用卡额度往往是持卡人比较关心的问题,它直接影响着卡的透支消费范围。生活中,我们经常听说信用卡提额,对降额却略感陌生。实际上,针对不同情况,信用卡额度升降均属正常现象。只不过,大多数持卡人习惯了“只升不降”。

 

那么,什么情况下信用卡会被降低额度,又该如何恢复信用卡额度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信用卡刷卡次数少会被降低额度吗?

 

当我们成功申请到一张信用卡后,最关心的就是额度的多少了,甚至有持卡人会为了保持额度而刻意增加刷卡消费的次数,因为在他们看来信用卡刷太少会被降额。这种说法属实吗?为了了解详细情况,笔者咨询了我市多家银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基本一致:刷卡次数的多少与信用额度的升降,没有直接关系。

“不管客户每月刷多少笔,用掉多少额度,只要按时还款,正常用卡,我们一般不会降低客户的额度。”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表示,银行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大小,主要是由银行对持卡人收入状况、信用记录、持有他行卡的数量和额度等一系列指标进行综合评估确定的,使用良好的信用卡一般会被调升额度,但是刷卡次数少也不会被直接降额。

不过,刷卡次数可能会影响持卡人的年费。笔者了解到,一些额度较高的信用卡,VIP卡、白金卡等,银行都会收取一定的年费,如果一张卡消费次数或者额度达不到规定的要求,银行可能就要对持卡人收取年费。

 

哪些情况会影响到信用卡额度?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不同情况,信用卡被升额降额,其实都是正常现象。只不过,大多数持卡人都习惯了“只升不降”。当然,信用卡被降额不会是无缘无故,通常是因为持卡人踩到了“雷区”。总结来看,降低信用卡额度大致有四种情况。

一是信用卡激活后长期未使用。如上文所述,一般情况下刷卡次数少是不会被降额的,但如果你的信用卡长期被闲置或者刷卡消费金额及频率严重低于信用卡额度,那就另当别论了。 “银行核发信用卡,就是希望你刷卡消费,如果长期不用,会被认为没有用卡需求。确实有可能被降低一定程度的授信额度。”广发银行台州分行信用卡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二是信用卡涉嫌违规套现。生活中,总有部分持卡人心存侥幸心理,以为在POS机上刷卡套现或者利用淘宝店铺刷卡套现很隐蔽。实际上,不少银行都设有专门的甄别机制进行相关辨识,而且套现的特征一般都很明显,有些是反复在一台POS机上大笔整数地刷,或者是每个月都卡住50天最长免息日还款等。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利用信用卡违规套现,被系统检测出来,就可能导致信用卡额度降低。这只是银行对于疑似信用卡套现行为进行的一种处罚。如套现金额较大,不仅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还有可能被银行直接停卡,情节严重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三是信用卡严重逾期。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最迟还款日,超过还款日后的还款都算是逾期还款。即便申请使用了“容时服务”,也必须在还款日后3天之内进行还款。不过,持卡人偶尔短时或少额逾期还款,并不会对信用卡额度产生较大影响。出现长期、多次逾期或者逾期金额较大的情况,发卡银行就可能会做出降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以防范严重透支造成的信用卡坏账的决定。

四是信用卡账户异常。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盗刷,比如当信用卡产生一笔境外可疑交易、高风险地区刷卡交易等有盗刷风险的刷卡记录时,银行为规避风险,可能会主动降低信用卡额度,或者经由持卡人申请为持卡人降低信用卡额度,以防止盗刷行为。

 

信用卡被降额后怎么办?

 

如果你不慎踩中“雷区”,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降低额度了,该怎么办呢?别着急,银行业内人士给出了建议。

因逾期还款导致的信用卡降额,持卡人需及时将款项还清。在全额还款后,持卡人可按照信用卡提额的技巧,以多刷卡消费,并保证按时、足额还款,尽快恢复原来的额度。

但是,如果是恶意套现,那么信用卡恢复额度的难度就稍大了。持卡人最好先和银行协商,声明自己不是恶意透支,之后保持理财消费,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

如果属于正常的刷卡行为被“误伤”, 持卡人需尽快联系发卡行,说明消费情况并提供交易凭证,一般情况下可以恢复正常额度。

而对于长期不用导致信用卡被降额的现象,则建议持卡人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继续持有该卡。如若使用,可以采取增加刷卡及消费数的方式慢慢提升额度。如果不使用,建议销卡处理,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需要提醒持卡人的是,信用卡额度并不是越高越好的。当收入和信用卡额度成反比的话,一旦冲动消费了,到还款时很困难,对个人的生活质量、信用记录等都会带来负面影响的。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