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到期一定要换卡吗

信用卡到期一定要换卡吗

      

信用卡中心.jpg

  一般来说,信用卡正面都标明了有效期限,如下图中的VALID FROM 10/07表示开卡日期为2007年5月,VALID THUR 12/08表示有效期至2008年10月(月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绝大部分信用卡的有效期为3年(个别为5年或其他)。信用卡一旦过期,就无法消费或取款了。不过,通常情况下,在有效期结束前,银行会提前一个月提醒客户,及时到银行换卡,而对不愿换卡的持卡人,银行也会提供“若无需换卡请寄回单”的相关服务。

  一些出境或去外地长时间工作或旅游的,则应在出发前确认信用卡是否过期,及时通知开卡行,银行可提供提前换卡服务。其实,到期换卡也是有门道的,不同情况要区别对待。

  一.到期后不再继续使用此信用卡

  银行会在信用卡到期前,寄送到期换卡通知书给持卡人,如果持卡人到期后不再准备使用信用卡,可在不换卡回执上签字并寄回银行,银行将停止换发新卡,且将不再收取下一年年费。如果持卡人不愿到期换领新卡,应至少于卡片到期前1个月以发卡机构指定的方式通知发卡机构,否则将默认为自愿到期换领新卡,发卡机构将为持卡人寄送新卡。另外,对于到期不更换新卡的持卡人,必须结清信用卡项下的全部债务。

  二.换卡后变更领卡行

  大多数银行换卡必须前往发卡行,对于因工作、家庭地址变动的持卡人,如果想变更领卡行,则可填写换卡通知书右上角“领卡网点新地址”并寄回银行。

  三.换卡的时间和资料

  信用卡的使用有效期,最长可到卡面标注月份的月底,持卡者可在标注月份期间前往发卡行换卡,带上个人身份证原件即可。新卡需要激活后方可使用。为了安全起见,须在信用卡背面签上名字,并且剪掉旧卡,旧卡无需寄回银行。旧卡未结清的账单、积分等都会转移到新卡上。

  对于准备寄回不换卡回执的持卡者,切勿将信用卡夹寄在回执中,今后销户时必须出示信用卡。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