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问答:为什么有人说千万不要办信用卡,有什么坏处?

问答:为什么有人说千万不要办信用卡,有什么坏处?

      

信用卡中心.jpg

  为什么有人说千万不要办信用卡,有什么坏处?

  千万不要办理信用卡的说法有点偏激吧,但确实不要办理过多信用卡。

  很多人,包括我,最初办理信用卡是想说今后如果消费的话,用了信用卡可以有免息期,而且信用卡特惠活动有很多,比如有些信用卡和电商或线下商店都有合作,满多少减多少的活动很多,那作为消费者我们就可能因此办理信用卡。

  但值得一说的是,目前来说,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在银行的业务当中,算得上是非常赚钱的业务部门,简单来说,就我们的信用卡分期和刷卡手续费,就足以让银行很赚钱。


  1、信用卡助长个人消费,有可能增加个人不必要的负债。

  以前我们消费都是用现金,拿出去的是纸币的话,都会心疼。自从有了信用卡,网上消费和线下消费都可能因为一时冲动就不考虑自己的收入能力去买买买。等到信用卡还款日到了的时候,那感受就有点儿酸爽了,收入紧巴巴地都不一定一次性还款了,就开始饿了分期生涯。分期消费在不懂行的人看来不值一提,但其实,信用卡分期是很贵的,比如说分期5万,分12期还,月利率是0.7%,那每个月要缴的手续费就是350元,这350元不会随每月还本金而降低,而是12个月都需要缴交这350元,总计12个月应缴的手续费就有4200元。但其实每个月都有在还本金啊,等于平均使用的本金其实是25000元,那么实际的信用卡分期利率是月1.4%,很贵啊其实,还不如正常的银行贷款。


  2、亲友可能因为你有信用卡而来借钱。

  这样的案例太多了,所以有时候如果有办信用卡,自己知道就好了,不要让亲朋好友知道,不然很容易引发借信用卡的“血案”。这么说吧,原本你的收入大家都知道,可能没那么富裕吧,但你办了信用卡,亲朋好友知道了,可能在他们需要资金援助的时候就很容易想起你和你的信用卡,那你不借又不好意思,借了他们又是套现,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这就是一场悲剧的开始。


  3、信用卡办了,可能后期需要资金自己会套现当做贷款来用。

  有些人办理信用卡是要套现来周转的,套现出来的钱不管用途是否正当,都会是我们加大自身负债的开始。信用卡套现按道理来说是不合规的,银行因为有利可图,可能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对个人而言,信用卡套现的记录其实都在银行的系统里有甄别,在征信上也有明显的记录,如果短期要买房的时候,刚好信用卡有套现出来,形成负债记录,其实银行很反感信用卡使用过度的,宁愿看到你使用贷款的记录,也不喜欢看到你使用高额度、高频地使用信用卡来融资或消费。


  4、信用卡账单容易忘记,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有的人就办理一张信用卡都有可能忘记归还,更别说多办几张信用卡的人了。我见过非常多征信上有逾期记录的客户,基本上都是来自于信用卡忘记还产生的逾期,其实金额也不大,有的甚至只有几块钱,但是笔数一多,那就很影响贷款了,先别说银行贷款会影响到,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贷款产品也会看征信。两年超过6次的逾期不论金融不论原因直接就叫做废掉的征信,贷款的时候,听到的回声一定是“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目前您的征信记录不符合我们的贷款要求。谢谢。”


  5、信用卡开通小额免密支付或者甚至无交易密码即可使用,引发盗刷。

  有某些银行的信用卡是可以在前期未设定交易密码的时候直接使用的,这个很可怕。我算是经常会忘记信用卡密码的人,之前办过某银行的信用卡,每次密码输入都对,这在以前完全不可能啊,所以我就试着刷两笔,两笔密码不一样,这才发现都能实现消费。我吓一跳,赶紧拨打客服设置一下信用卡交易密码。有些信用卡在客户激活、设置密码后使用的时候是有开通小额免密支付的,就是300元一下消费免输入密码,那就存在风险了。在此,也建议朋友们如果有办理信用卡,一定要拨打客服问清楚自己信用卡的情况,就包括是否设置完整的查询密码、交易密码,是否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有的话,建议立即处理。

  所以,在我们生活中其实可以办理不超过3张的信用卡来满足日常的消费,但不是特别需要高额度的话,建议调整单卡两万以内的额度就可以了,普通的消费都能满足了。建议朋友无论是否使用信用卡,都要量入而出,基于自身财务情况来正确使用信用卡或其他金融服务。生活可以通过金融变得美好,也可能因为金融来毁灭全部,要有敬畏。


推荐阅读

2018年的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利用信用卡月赚七千 银行没告诉你的秘密是什么?

还款困难时,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更划算

各银行前十信用卡额度排名:工行最高!但两大银行意外落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