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西安惊现信用卡套现

西安惊现信用卡套现

      

  西安惊现刷信用卡套现,几天前,西安市民尹先生到位于劳动南路附近的一家超市,咨询购物卡能否变现一事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到超市内的一家金店去买金首饰,然后在旁边的回收处卖掉,就可以拿到现金。另外,信用卡也可用此方法变现。尹先生认为这是变相的信用卡套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金店,询问销售人员,自己急需现金,能否刷卡后变现?“当然可以。”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户先在柜台刷卡购买金饰,然后到旁边的回收处去卖掉,就可以拿到现金了。

  据其介绍,当天柜台的金首饰售价为每克410元,回收价为每克330元。她给记者算了笔账:以刷卡购买1万元的金饰来算,大约可以买到24克多的金饰,然后再以330元的价格卖给回收处,大约可以卖8000元,而这也就是客户可以拿到的现金数。

  记者表示:“1万元金饰,转手只能拿到8000元现金。你们扣得有点多啊。”工作人员解释:“你先买再卖,相当于二手货,价格上肯定要低一些。”

  记者说:“这是变相套现,不会出事吧?没人查吗?”工作人员称:“能有啥事?这么做的人多了,又不是你一个!”她还告诉记者,经常有人到他们店里来用信用卡刷卡套现。

  随后,记者来到金店较为集中的东大街,走访了几家金店后发现存在同样的问题。“当然可以!”在一家颇为知名的金行,当记者咨询能否刷卡变现时,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据其介绍,该店当天金饰销售价为每克395元,回收价每克320元,每克相差75元。粗略计算,如果客户买1万元的首饰,大约可套现8100元。“当然,你要是买的多,(回收)价格还可以再商量。”该销售人员说。

  信用卡重现危害

  通过以上“金店利用客户刷信用卡,先卖再回收赚取差价的行为“,可以认定为套现。按照我国刑法规定,以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处罚。另根据相关规定,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属情节严重,即可构成犯罪。 同时通过上述方式套现,相当于持卡人要缴纳20%左右的利息,这已远远高于信用卡取现的利息。按照银行规定,如果信用卡取现,各银行每天会收取大约0.05%的利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