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cvv码

信用卡cvv码

CVV2是什么意思?不用交易密码也能盗刷信用卡?

       浏览:34644

刘先生向小编反映,信用卡从未离身,密码也从未泄露,却被无端盗刷了7000多元。后来小编一探究竟,原来是刘先生曾泄露过自己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号,有效期和CVV2,导致了信用卡被盗刷。很多卡友或许会问,CVV2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犯罪分子掌握了这些信息就能盗取信用卡呢?以下请看小编的讲解。

 

一、CVV2是什么?
     CVV2又称信用卡安全码,是信用卡交易时的一个安全代码,相当于信用卡的身份证。它通常是印刷在信用卡背面签名处后,是斜体字的最后3位数字,不同类别的卡印刷位置会有所不同。

 

二、CVV2有什么用途?
     信用卡安全码就相当于信用卡的身份证,我们可以凭此码进行消费交易。在境外网站购物是不需要密码的,只要买方提供账号和安全码即可完成交易,而在国内也有商家与银行签约,可无需信用卡密码,仅凭安全码就可完成电话划账。

     三、如何用CVV2支付信用卡?

小编登录携程团购网体验后发现,这个网站的信用卡支付渠道只需录入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卡背面签名处后末三位数字的CVV2码,以及该卡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即可完成支付与交易。整个过程无须信用卡交易密码,预留手机也没收到银行发送的短信动态验证码。
     卡号、有效期和CVV2码被直接印在信用卡上。一旦有人记录下这几个信息,同时又获知持卡人的手机号码,即使拿不到该信用卡,也能在携程团购网上盗用信用卡。


     所以,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消费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避免别人记住您信用卡的账号及CVV2。小编建议大家这样做吧,剪一块小胶布把CVV2贴住,以防泄露,同时也应全面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