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注销有讲究 银行为何不让你销卡

信用卡注销有讲究 银行为何不让你销卡

      

 

信用卡申请门槛越来越低、申请方式越来越快捷使很多市民控制不住申请信用卡的欲望。但随着钱包里的信用卡逐渐增多,睡眠卡也随之出现,想要轻松注销信用卡可没那么简单。  

 

同事小王就在销卡时碰到了银行的“钉子”。小王有一张一直未激活的信用卡,放着不用也麻烦就致电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申请注销,但是得到的答案却是要等45天才能销卡,主要原因是:信用卡可能还有欠款没有出账单,不能马上销卡。小王非常不解:自己的信用卡根本没激活,怎么可能产生欠款呢?银行的解释也未免太过牵强。如何应对注销信用卡的45天“清帐期”   上述小王的案例可能说出了很多持卡人的心声,没有激活的信用卡要注销还要等待银行漫长的“清账期”,银行又一项霸王条款浮出水面。卡宝宝网信用卡专家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信用卡注销都需要等待45天,并且银行更“奇葩”的说法是在45天内信用卡发生任何盗刷或个人信息泄漏等风险,银行概不负责,所有后果由持卡人承担。只有少数银行表示,在查核信用卡欠款已经还清后可以马上销卡。

 

卡宝宝网提醒,注销信用卡请注意一下几点:

 

1、还清欠款申请注销:如卡内有多余的钱可以到银行柜台办理注销,银行会帮你把多余的金额转入本行借记卡;

2、申请注销后将信用卡对折剪断,避免被不法分子盗刷,产生经济损失;

3、45天后致电银行客服,确认是否彻底销户。

 

银行的“缓兵之计”到底为何  

 

小编了解到,信用卡注销后只要持卡人在一定期限内提出申请,且通过银行评定即可重新使用信用卡。银行的“缓兵之计”原因有三:首先,如果持卡人注销成功,则表明银行150-200元的发卡成本将付之东流;其次,银行希望得到活跃用户可以从中盈利,哪怕只是利用银行的免息期;最后,在销卡过程中银行会尽量挽留,希望在有销卡意愿的持卡人中保留忠实用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