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cvv码是什么?有什么用?

信用卡cvv码是什么?有什么用?

      

  对于大多数信用卡小白户来说,信用卡cvv码都是很陌生的。那么“信用卡cvv码是什么?有什么用?”


  信用卡cvv码是什么?

  CVV2是打印在 Visa/Master Card 卡签名区的一个数字。它位于信用卡号后的3位数字。我们通常在信用卡背面看到的后三位数字,其实是CVV2,并非CVV代码。CVV2和CVC2也是同样算法得出的卡片验证值,只不过是在卡片生成的时候印制在签名条上。CVV/CVC在联机交易(刷卡)的时候核对,CVV2/CVC2在非现场交易/手工交易(刷不到卡)时核对。VISA卡CVV和MC卡CVC都是由卡号、有效期和服务约束代码生成的3位或4位数字,一般写在卡片磁条的2磁道用户自定义数据区里面。CVV和CVC的生成方法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


  有什么用?

  CVV码的作用可是非常大,它相当于信用卡的身份证,通常被用于证实付款人在交易时是拥有该信用卡的,从而防止信用卡欺诈。

  一般在信用的使用过程中会经常用到CVV码,比如拿到信用卡后开卡激活等关键操作会用到安全码。此外,信用卡除了在POS上刷卡外,还有一种离线刷卡方式,比如说在网上交易或者电话交易时,只要知道信用卡的卡号和卡背面的3位“CVV码”就可以支付,所以一定要保管好CVV码,防止泄露。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cvv码是什么?有什么用?”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