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坐牢?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坐牢?

      

  信用卡的使用虽然便利,可也要拥有正确的刷卡意识,如果过度使用信用卡导致的透支,面临的不仅是信用风险,更会有潜在的刑事风险。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坐牢?


  1、个人信用记录的破产:个人信用记录其实很重要的。信用卡恶意透支,就等于直接判了信用记录死刑。这个信用污点,会伴随你的一生。对你以后的银行贷款,信贷,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2、高额利息惩罚:大家知道,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还款是要收取高额滞纳金和利息的,利息以复利计算。


  3、法律风险被判刑:如果用户在透支2个月后还不还款,银行就打电话提醒用户还款。如果还不还款,银行就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如果还不还款,银行就会报案,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恶意透支信用卡应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的要件在于,恶意透支金额在5000元以上并经发卡行催收3个月以上。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坐牢?”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