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

      

  将信用卡绑定储蓄卡并到期自动还款,是不少卡友按时还款、拒绝逾期的一剂良药。但近期多家银行将信用卡跨行关联还款限额进行了调整,下调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这也意味着如果账单超限,又没有及时还款,很可能给个人征信记录留下“污点”。

  大部分银行开展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绑定关联的借记卡银行不同,自动还款限额高低也不尽相同。如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1万元。

  下调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的原因

  跨行自动还款额度大,可能会使得借记卡发卡行的存款减少。银行出于自身存款增量的考虑,可能会对绑定其他银行信用卡的还款额会设置上限,而且还款限额由被绑定的借记卡发卡行决定,信用卡发卡行只是配合。

  卡宝宝提醒

  对于信用卡自动跨行扣款,到期还款日,很多银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进行补扣。若信用卡持卡人的还款金额或者账单金额超过还款限额,应通过其他还款方式还款,如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拉卡拉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此外,信用卡自动还款业务能否成功还受其他方面因素制约,比如借记卡当前余额转出、银联平台限额及信用卡发卡行限制等。

  卡宝宝建议

  1、提前2至3天进行还款绑定。大多数银行的跨行自动还款并不能实时到账,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最好提前2至3天进行还款。

  2、绑定同一家银行的借记卡。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但是信用卡绑定同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往往不受金额限制。

  3、留意短信提示。部分银行在所发行信用卡没有足额扣款的情况下,会短信提醒持卡人,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第二天,应密切关注自己的手机短信,也拨打信用卡客服电话,或者登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查看信用卡自动还款是否成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