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哈尔滨多家银行信用卡刷卡不足500元 短信提示要收费

哈尔滨多家银行信用卡刷卡不足500元 短信提示要收费

      

  “哎妈呀,媳妇又花钱了。”以前,花200元钱信用卡账户一有变动,手机立刻收到短信提示。近日,有持卡人发现在超市刷卡后却接不到短信提醒了,这是咋回事?记者昨日了解到,银行上调了信用卡短信免费提醒门槛,部分银行不再向刷卡500元以下的持卡人发送提醒短信,如持卡人想了解每一笔账户变动情况,则需要花钱订购。目前,多家银行推出微信绑定信用卡可了解账户变动情况业务,且该业务免费。

 

  刷卡交易500元以下银行不再发短信提示

  近日,市民宋女士发现,有时在超市、餐厅等用信用卡买单后,不是每次都能收到银行发送的账户变动提示短信,当其致电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询问情况才得知,银行已对信用卡的免费短信提醒服务进行了调整,只有信用卡单笔消费达到500元及以上,才能收到账户变动提示。

  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在其官网上相继发布公告,对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进行调整。日前,浦发银行在其公告中称,该行信用卡单笔交易短信提醒起始金额调整为人民币500元。据悉,该行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无需持卡人进行专门开通,但必须消费500元及以上的额度才会收到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如果持卡人需要500元以下的短信提醒,需要拨打该行客服电话订购相关业务,其收费标准为每月2元。

  记者从该行信用卡客服中心了解到,在此之前,信用卡账户只要发生变动,无论金额多少,该行均会发送短信提醒持卡人。近日,华夏银行、平安银行也相继发布了公告,纷纷将免费短信提醒门槛上调至500元。

 

  短信提示收费门槛各异国有大行提供免费服务

  信用卡短信提醒多是客户在申请信用卡时自动开通,同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一般没有收费,但都有起始金额提醒门槛。记者随后从哈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同银行关于信用卡账户变动短信提醒的门槛及相关收费标准各有不同。其中,中行、农行、工行等国有大行一般为持卡人提供免费服务,且不设任何门槛,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大都要收取一定的短信提醒费。

  据了解,收取短信提醒服务费的银行,信用卡消费门槛最低设置大都在200元,而最高有设置为1500元的,收取的服务费有按月收、有按季度收,还有按年度收取。

 

  持卡人绑定银行微信花一分钱都免费通知

  持卡人如想了解信用卡的账户变动情况,怎样能享受“免费午餐”呢?除了短信外,持卡人如果想知道账户变动情况,还可通过绑定银行官方微信的方式获取。目前,多数银行推出了微信银行服务,持卡人只要关注银行官方微信号并绑定信用卡,如发生账户变动,微信便会及时提醒。与短信提醒方式不同,目前微信提示账户变动的业务,不论每笔消费金额大小,微信都会通知且不收费用。


  另外,银行官方微信除了可以获取账户变动情况,以及传统的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服务功能,还有网点查询、生活缴费、娱乐出行、特约取款等多种功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