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市民刷卡将用“中国芯”

市民刷卡将用“中国芯”

      

  昨日,长沙银行在星城举行“快乐长行 中国芯”国产密码金融IC卡首发仪式。作为全国5家试点银行之一,长沙银行已率先发行省内首张国产密码金融IC卡,打破了此前国外公司垄断核心金融芯片市场的格局,开启了国人用上“中国芯”银行卡的大幕。

  此前,在核心金融芯片领域,国内金融IC卡芯片市场为国外某公司垄断,其市场占有率高达95%。2014年,央行、国家发改委、国密局、银联等机构积极推动银行卡核心技术规范层面支持国产密码算法,支持银行按照国产密码算法接入银行卡跨行交易系统,并支持银行发行国产密码金融IC卡。彼时,国家发改委和央行选定了长沙银行在内的5家银行,作为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试点项目的试点银行。

  据长沙银行IT规划部副总经理王志斌介绍,长沙银行历经13个多月研发,已顺利完成发卡系统和各大业务系统的上线,实现了国产密码金融IC卡在ATM、POS等渠道的支持,成为率先支持国产密码金融IC卡跨行交易的城商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