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女子因改签机票陷连环骗局 银行卡被盗刷损失4万

女子因改签机票陷连环骗局 银行卡被盗刷损失4万

      

几个月前,在杭州富阳出差的易女士收到预订航班取消的短信,因为拨打了短信提示的改签电话,竟然陷入了一个连环骗局。在短短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她白白转给了骗子4万多块钱。

  机票改签中计银行卡余额全被卷走

  2015年7月9日晚上8点半左右,在杭州富阳出差的易女士收到一个号码为+85256088504发来的短信:尊敬的(易女士)旅客,您预订2015年7月10日16:30分起飞18:45到达,航班:HU7730航程(杭州-深圳)航班因机械故障已被取消,请联系客服:400-602-0271,办理改签或退票(注签或退票成功后每位旅客额外得到航班延误费补偿300元)【**航空】。

  易女士看完短信后,拨打了短信上提供的客服电话咨询情况。接电话的是一个自称为民航改签中心工作人员的男子。男子告诉易女士说她预订的飞机因机械故障不能起飞,航空公司调拨了另一架飞机,是7月10日16时起飞的,问她要不要改签。

  易女士同意了。男子说改签机票需收取20元钱的费用,要通过转账的形式支付,易女士也答应了。

  男子向她要了银行卡卡号,并告诉易女士,转账金额要比银行卡余额多出20元,这样易女士的银行卡转账就不会成功(因为超过余额),而对方能收到20元改签费用。

  按照男子的指示,易女士将招商银行卡的余额21327元,再加20元,以21347元进行了转账,同时把银行发来的验证码告诉了男子。

  为拿回卡内余额再被骗走2万多元

  易女士本以为转账金额比卡内余额多20元进行转账是不会转账成功的,但21347元钱还是被全部被转走了。

  她见状就马上联系“客服”,“客服”问她是不是卡里还有一定的不可动余额。易女士告诉对方自己卡里确实还有一笔固定存款。“客服”表示:这样情况下钱确实会被转走,现在只有用原来的那张银行卡继续转账,且卡里的余额必须大于之前转走的金额,才能把转走的金额转回来给她。

  天真的易女士仍然相信了,就叫朋友往其招商卡里又转进了22000元钱,并按照“客服”的指示,多加30元,以22030元的金额再次转账。

  “客服”又告诉易女士,她的第二笔钱是转到一个工商银行的账户里,这笔钱会被冻结,在晚上24时之前会将钱转回来的。易女士操作完之后,就在宾馆里等对方将钱转回来,一直到半夜,银行卡仍始终没有动静。

  这时,易女士有点预感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握着已被掏空的银行卡,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她拨打了银行电话以求证实,结果让自己懊悔不已。

  杭州警方揪出一个海南的诈骗团伙

  全国已有多人受骗

  易女士得知自己被骗后,就立即报了案。杭州富阳警方最终在海南儋州将陈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原来,他们是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流水线式操作。

  据调查,陈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从2015年6月开始至今,负责将被害人转入银行卡里的钱从ATM机上取出,自己留下一定比例的好处费后,再逐级把剩余赃款上交给自己的“上线”。仅根据陈某一人经手的好处费估计,诈骗金额就至少有47.5万元。

  警方还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的电脑上发现,其拥有几十张不同姓名的银行卡信息、几十个QQ号码信息和二十多个不同用户名网银操作信息。

  本案中,为什么易女士明明转的是比余额更多的钱,却还是转账成功了呢?原来诈骗分子已经在易女士操作手机银行转账之前,往她的卡里分别转入了30元与35元钱。而这一环节,易女士却全然不知。

  据了解,本案涉及被害人数较多,所在地域遍及全国各地。宁波的陈女士也曾被诈骗分子以同样的手法被骗走18000多元,其余的受害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另外,负责话务等环节的嫌疑人还未归案,公安机关也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检察院对陈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