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信用卡不激活也要收年费吗?不少卡友觉得申请的信用卡额度太低不想开卡,认为既然不激活,银行肯定不会收取年费。但是,卡宝宝要提醒各位卡友,有的信用卡不激活也要收取费用的。

 

政策:

 

据了解,在2009年7月之前,许多商业银行对未激活或未使用的信用卡都要收年费,如果欠交年费,信息同样会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这一情况导致不少持卡人中招不,仅要支付年费,还要承担信用问题,2009年7月,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明确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

 

事实上:

 

不少人以为,有了以上这项政策,从此未激活的信用卡就肯定不收年费了。但是,在银监会的这条通知里也有规定,“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也就是说,如果信用卡申请人在申请某张信用卡时,有在该信用卡的申请表上签字,而申请表上有明确写明该卡开卡即收取年费,那么就意味着持卡人已经书面授权银行收取年费了。

 

注意:这些信用卡不激活也收年费

 

一、白金卡

 

白金卡是高级别的信用卡,通常附带很多的增值服务,核发后银行一般都要予以开通附属的服务功能。因此即使持卡人不开卡,这些服务也开通了,会产生一些成本。因此不少银行都明确规定,白金卡发卡后就会收取年费,不管是否开卡激活。

 

二、特殊材质或特殊卡种

 

除了白金卡以外,会有一些特殊材质的卡,如会散发香味或是有夜光功能的一些卡片,由于本身制卡的成本比较高,因此也会规定发卡后就会收取年费。还有一些特殊卡种,比如一些车主卡有时也会有此类规定。

 

因此,卡宝宝小编提醒大家,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服务条款,不清楚的时候积极打电话询问银行客服,免得遇到这种强制收取年费的情况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