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被误解的工商银行信用卡容时容差

被误解的工商银行信用卡容时容差

      

  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明确会员单位应提供“容差容时”服务。

 

  “容时服务”,即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服务,还款宽限期自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时,应当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

 

  “容差服务”即如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此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

 

  很多卡友在用卡过程中发现工行信用卡没有容时服务,这让大家觉得工行不够亲民,把“爱存不存”的傲娇复制到了信用卡业务上。其实大家这次是错过了我们的宇宙第一行,现在小编要为工行鸣不平:

 

  容时容差政策的出现主要就是为了缓解“全额罚息”这一诟病的,“全额罚息”是指信用卡产生逾期时,银行会对账单内所有消费额自消息日起按日收取利息,这样的规定与霸王条款无异。

 

  目前除工行外的几乎所有银行都有3天的容时服务(有些银行需要持卡人打客服电话申请),但是这些银行也规定一旦还款额低于透支额超过十元,就要实施“全额罚息”,而工行只对欠款的未还部分进行罚息。

 

  卡宝宝建议:虽然银行提供不同形式的容时容差服务,但是我们还是尽量按时全额还款,不要“冒险玩火”,因为一旦产生信用卡逾期,不但需要缴纳利息和滞纳金,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对今后申请信用卡和贷款产生不良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