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读懂信用卡卡面 已经能够了解信用卡的一半

读懂信用卡卡面 已经能够了解信用卡的一半

      

作为信用卡持卡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我们都知道应该妥善保管自己的信用卡和个人信息。一旦发现信用卡丢失,要及时的挂失补办。那么,信用卡的卡面上都有哪些信息呢?

 

 

当我们拿到一张信用卡时,可以从上面看到很多信息:卡号、发卡银行、持卡人姓名(签字)、发卡组织、卡片有效期、安全码等。下面卡宝宝就跟大家说说其中对用卡安全较为重要的两项信息吧:

 

持卡人签字:信用卡背面专门有一块地方是持卡人的签名栏,持卡人签名是在拿到卡后应该立即完成的工作,如果信用卡是凭签字作为交易凭证,商户在刷卡时才能作为参照来对比是不是本人。当然签字比对在我国发展的还不完善,但持卡人签字的重要性还是不言而喻。

如果信用卡没有密码,只是凭签字就可以消费,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卡片,一旦发现卡片丢失要及时挂失。

 

安全码:信用卡背面的后3位安全码是用来确认是否卡主本人在交易的重要依据,其重要性几乎等同于交易密码。目前在国内许多大型航空公司、旅行预订类网站、酒店网站等使用信用卡在线支付时,都需要用到信用卡安全码。

信用卡线上交易时,除了安全码一般还需要随机的短息验证码,所以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也很重要。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