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信用有多重要?四大信用记录的影响

个人信用有多重要?四大信用记录的影响

      

  个人信用记录如今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良信用记录将会对我们的信用生活造成巨大影响。个人信用的作用力究竟有多大呢?下面跟小编一起看,不良信用记录究竟会影响我们的哪些方面。

 

  警告:“老赖”成过街老鼠

 

  1、不能申请贷款:若个人已经有了不良的信用记录,且比较严重的话,就无法再在中国境内任何一家银行申请贷款。因为个人征信记录,各个银行都可以查询。

  2、不能办信用卡:若个人已经有了不良的信用记录,假使个人的日常消费想办信用卡,也无法办理。

  3、限制乘坐交通工具:无法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有不良信用的人,将无法通过淘宝、天猫、支付宝、神州租车等平台购买旅游、度假产品,也没法预定机票。

  4、限制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5、限制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6、限制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7、限制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8、限制网购奢侈品。

  9、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目前的个人信用的评价体系包括“央行征信记录”、“芝麻信用”及“互联网征信大数据”。

 

  央行征信记录

 

  首先来看央行征信记录记点啥?

  1、贷款信息:向哪一金融机构贷款多少钱以及还款记录;

  2、担保信息;

  3、不良信贷:逾期金额、逾期时间;

  4、信用卡信息:发卡行、账户数、还款情况等;

  5、查询记录:谁看了你的信用报告。

 

  央行征信记录的影响

 

  1、银行等金融机构会查看你的央行征信记录:在你向其申请房贷、车贷及信用卡时,银行主要参考央行征信记录;

  2、法院和政府部门会看的央行征信记录,比如北京积分落户会参考该项目。

 

  芝麻信用

 

  芝麻信用记点啥?

  主要以分数形式呈现,由身份特质、行为偏好、履约能力、人脉关系、信用历史几项综合评定。

 

  芝麻信用的影响:

 

  1、芝麻分在600分以上:芝麻信用合作方(P2P公司、小贷公司等)可以为其开辟绿色通道,获得更快速更优质的信审服务,同时还有额度上的提升和还款上的优惠服务;可以申请“花呗”额度;在“阿里去啊”享“信用住”酒店服务计划,预订酒店可享“零押金”入住服务;“小猪短租”免押金入住服务;可在“借呗”申请贷款。

  2、芝麻分在650分以上:无须交押金或刷预授权可在神州租车短租自驾产品;去医院(部分)可以先诊疗后付费。

  3、芝麻分在700分以上:可以申请开通“好期贷”;在阿里旅行“去啊”的电子签平台申请新加坡签证,无需提供在职证明、个人信息表、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

  4、芝麻分在750分以上:可通过阿里旅行办理卢森堡的“信用签证”,根据每个申请人的情况,用户可以少交资产证明等资料。信用越好的申请人少交的材料越多,可少交的材料可能包括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机票酒店的付款凭证等。

  互联网征信大数据:目前为基于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自身大数据而建立的用户征信评级系统,相对分散,未来有待打通共享,成为评价用户信用状况的重要依据。

 

  互联网征信大数据的影响:

 

  1、影响用户向互联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2、影响用户网上信用购物。

 

  个人信用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会对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巨大的影响。卡宝宝提醒,每一条不良信用记录的保存期限为“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超过5年将予以删除”。这意味着,如果产生了不好的信用记录,将要花5年时间来消除。因此,请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