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丢了销户难 客服称必须有实体卡才能销户

银行卡丢了销户难 客服称必须有实体卡才能销户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信息时报记者爆料称,最近遗失一张某股份制银行借记卡,原本想直接到银行网点把这张卡销户,结果工作人员称:“你只有把实体卡片带来,我们才能帮你销户。”否则就要重新补办一张。对于银行的要求,王先生很不理解:“银行卡都丢了,我哪里来的实体卡片?难道我还要专门补办一张卡,然后又立刻销户,这不是瞎折腾吗?”所幸,经记者沟通协调之后,该银行已经于昨日联系王先生,协助解决其关于销户的问题。

 

  银行客服:必须有实体卡才能销户

 

  根据王先生叙述,由于遗失的借记卡余额不多,因此想直接销户,于是,他前往该股份制银行的广州中山二路支行办理销户业务。然而银行方面坚持要有实体卡才能销户,“如果卡丢了,要重新补办,等补办的实体卡下来了,再带来银行销户。”工作人员说。而即使选择补办,也要等一个月。

  无奈之下,王先生向信息时报记者爆料。随后,记者向该银行的官方客服求证,客服人员也表示:“办理销户的确必须提供实体卡片,因为系统要验证实体卡片上的磁条卡信息后才能销户,所以要先补办实体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向其他多家商业银行咨询时,并没有发现这一问题。“银行卡丢了也是可以直接销户的,只要注意销户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就可以了,比如解除一些第三方缴费账户的绑定,以免销户后欠费。”另一家总部位于华南的股份制银行负责人对

  而王先生也说,其实他在遗失上述某股份制银行的借记卡时,也有平安、中行等几张不同的银行卡随着钱包一起丢失,但均顺利办理了注销。

 

  银行负责人:余额5万以下、没有第三方缴费均可销户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问题,该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给予记者的答复却与其官方客服的答案不一致,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这张借记卡卡内余额没有超过50000元,没有绑定其他第三方缴费账户或关联后已经解绑的,即使没有实体卡也可以办理注销。”而王先生表示:“当时工作人员并没有跟我这样解释,卡片遗失的时候余额也只有几千元,工作人员一直强调,无论如何都一定要提供实体卡片才能销户。”

  所幸,经过信息时报记者的沟通协调之后,该银行已经于昨日联系王先生,协助解决其关于销户的问题。

 

  提醒

  部分情况会导致

  无法现场销户

 

  实质上,类似王先生的情况只是少数。而在银行的操作过程中,也的确有一些情况会导致没有办法现场销户,而借记卡和信用卡的销户过程也会有所不同。就销户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位银行负责人给市民作出以下建议:

  借记卡:如果借记卡是绑定了其他第三方缴费账户的,比如水电费自动缴费账户、基金账户、股票账户等等,因为解除绑定可能需要1~2个工作日的时间,所以可能没有办法当天办理销户,需要解除绑定后才可到银行办理销户,这样做也可以避免销户之后带来的欠费,或股票基金账户的理财资金无法到账等麻烦。

  信用卡:如果是信用卡销户,则要看信用卡是否欠费。如果卡内有欠费,则要先还清欠款,才可销户,以免造成信用问题。由于信用卡还款通常是“当天还款次日到账”,所以即使是当天已经还清欠款,也要等到次日到账结算之后,才能办理销户。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