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欠钱不还,坐牢后还用还吗?

信用卡欠钱不还,坐牢后还用还吗?

      

信用卡中心.jpg

很多信用卡持卡人都知道,信用卡逾期后将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个别持卡人无力偿还时可能就会破罐子破摔,理由是逾期产生的罚息和滞纳金太高,银行比高利贷还要黑,坐牢也好,反正坐牢以后钱就不用还了。

为什么信用欠钱不还会坐牢?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坐牢后有哪些坏处?信用卡欠款还用还吗?

对于普通人而言,切忌以暴制暴,不能说银行收费高,你就破罐子破摔。破罐子破摔的后果是:银行还是那个银行,你却已不是当初的你。有些人,明明只欠银行几万块,被逼得没有办法,心里愤怒,就要用自己的青春去下赌注,这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而且在你下定决心要和银行斗气的时候,你一定没想到以后你的生活会变成如下这样:

1)会把以后在银行的信用全部都透支,以后不管办什么事都不用和银行打交道,买房贷款想都别想。

2)把朋友的友情,亲人的亲情都透支了,你以后的人生也不想和他们打交道了。

3)把以后的就业机会也透支,坐了牢的人找工作并不容易。

4)坐过牢的人可能较难融入到社会,被周边的人歧视,容易背负较大精神压力。

即使你准备豁出去,坐牢后真的就不用还钱了吗?不要犯傻,监狱不是避难所,即使坐牢也需要还上欠银行的钱,欠款还将被终身追缴。不仅如此,法院还会判罚金。此外,坐牢期间的逾期导致的利息滞纳金会让持卡人头疼。而且进了监狱以后你会发现生不如死,宁愿用钱来买回自由。

信用卡欠的钱还不上怎么办?如何避免被抓?

1、向身边的亲戚朋友求助。先把欠信用卡的钱补上,日后再归还亲戚朋友的欠款。

2、偿还最低还款额,每家银行都会有最低还款额度,通常情况下最低还款额度是账单总金额的10%。

3、使用账单分期功能,一般银行都提供3、6、9、12、18、24期的功能,可以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选择分的期数,这样一可以缓解还款压力,二也不会影响信用(会额外支付分期费用)。

4、更改账单日来延长还款期限,并非所有的银行都提供修改信用卡账单日的服务,有些银行没有此服务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