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什么信用卡有使用期限?揭秘信用卡使用期限的三大原因!

为什么信用卡有使用期限?揭秘信用卡使用期限的三大原因!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持卡的朋友都知道每张信用卡会有个有效期,如果有效期到了,你就没法使用你的这张信用卡了。那么为什么信用卡有使用期限?接下来卡宝宝小蛙给大家介绍一下!

 

平安银行车主信用卡 金卡(银联)

 

拿出手中的信用卡,看看你的信用卡到期时间是什么时候,大部分持卡人只知道卡到期后要换新卡,却不知道银行为什么要设定使用期限。那么银行设置信用卡的有效期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信用卡有使用期限?

揭秘信用卡使用期限的三大原因:

 

信用卡使用期限的原因一:

 

银行通过让你换卡,来保证你的卡是最先进的,不论从使用功能上,还是安全性上。比如科技发展了,新的密码保护措施发明了,那么银行与其说让客户集体来换卡,不如就等着客户卡过期之后,换给他一个最先进的新卡,避免了银行混乱。

 

信用卡使用期限的原因二:

比如让卡过期,下一次换卡的时候能够给银行一个重新评估你风险的机会,如果你风险降低了,或者你有钱了,银行可以直接下一次换卡的时候给你升级成各种高端客户,如白金卡,钛金卡等。如果你风险增加了,那银行可能给你降级。这个其实平常随时都可以升级成高端用户,但有的人没那么在乎,没工夫主动去弄,那就等下次换卡的时候,收到银行寄来的新卡,一看巨酷炫,消费欲一下子就上来了,银行也会更高兴。
  

信用卡使用期限的原因三:

防止信用卡窃贼,设想如果你卡丢了,你可以立即挂失补办,但是卡毕竟还是在窃贼手里,如果卡上面没有失效日期,那么盗贼这辈子就能拿这张卡胡作非为。虽然卡磁条失效,但是有的时候你只需要填一个信用卡号,签个字,就能过第一关,比如在欧美一些国家租车,此外许多公司可能还没验证这张卡就已经给你服务了,外国诚信机制很健全,所以有时候甚至先看一眼你的卡就给你服务了,之后在收费。

 

银行为信用卡设置一个有效期,其实也是提供一个额外的“验证点”。比如看到你卡已经过期了,那么很多公司就不会立即提供你服务,肯定会先告诉你你卡过期了,这一下就避免了银行和公司的损失。

 

卡宝宝网温馨提醒:卡友们要知道,在用卡过程中,信用卡有效期最好不要透露,很多时候网购用信用卡支付时,也会需要验证有效期,所以,保护好信用卡卡片的所有信息才是最安全的用卡方式。

 

看了上文揭秘信用卡使用期限的三大原因之后,卡友们现在清楚为什么信用卡上面会有个有效期限了吧,其实这也是保护咱们用卡者的安全!欲知更多信用卡知识请关注卡宝宝网哦!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