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滞纳金超限费都没了?还有违约金

滞纳金超限费都没了?还有违约金

      

  “听说明年开始信用卡滞纳金、超限费都取消了,那以后是不是信用卡可以敞开了刷,晚点儿还款也没关系?”对于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刘来说,信用卡是平时最重要的消费“利器”,央行此次修改信用卡规则,小刘感觉很兴奋。

 

  不过,兴奋归兴奋,要是真把信用卡敞开了刷,后果依然“很严重”。首先,滞纳金虽然被取消,但未来银行很可能修改信用卡相关的服务协议,与持卡人约定违约金的收取标准。也就是说,如果您在到期还款日前没能偿还最低还款额,还是要被算作“逾期”,即使躲得过滞纳金,也很可能被收取违约金。

 

  其次,即使银行和您约定不收违约金,只要您没能在到期还款日前全额还款,支付透支利息还是躲不掉。新规虽然取消了现行信用卡统一的透支利率,规定信用卡透支利率最低可以在日利率万分之五的基础上打七折,也就是最低折合年利率约12.7%。这个“最低利率”依然不低。现在央行发布的一年以内贷款基准利率才只有4.35%,“最低利率”差不多是它的三倍了。

 

  再次,即使您办理分期付款,银行也要向您收取分期付款手续费。比如一家银行允许持卡人办理账单分期时,在2期到24期之间选择,对应的每期手续费率从1%到0.68%不等。以分12期每期手续费率0.66%为例,需要支付的总费率高达7.92%,比一年以内贷款基准利率高出了大约八成。

 

  所以,就算明年信用卡滞纳金、超限费都取消了,您刷卡时也还是要量力而行。一时冲动刷得太多,到时不能足额还款,还是得多花钱。万一出现逾期,还会“抹黑”自己的信用记录,以后申请贷款都有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