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韩国人均持有信用卡4.8张

韩国人均持有信用卡4.8张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实习记者 赵家其)据韩联社8月18日报道: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经济活动人口人均持有信用卡4.8张,20年间增长7倍之多,达历年来最高峰。

 

  据韩国与信金融协会18日发布的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累计发放1.195亿万张信用卡,是总经济活动人口(2448万名)的4.8倍。经济活动人口是指所有年龄在15岁及以上,有劳动能力,参加或者要求参加社会经济活动的人口。

 

  1991年韩国人均持有信用卡不过0.6张,此后保持增长,至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前达到2.1张。至1999年,该数字逐渐减少为1.8张。此后韩国经济复苏,人均持卡数也随之增加,从2000年的2.6张升至2001年的4.0张,于2002年到达顶峰4.6张。

 

  但是随着人均持卡数的上升,韩国因无法偿还信用卡透支款项的破产者也层出不穷——2003年至2005年间,这一数值自4.1滑落至3.5。

 

  一位信用卡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信用卡市场上为了抢夺新客户群展开的激烈竞争导致信用卡发行量增加,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人均持卡数剧增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因为刷卡可享受油费和话费优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信用卡,这也是导致信用卡公司发卡量上升的原因”与信金融协会相关人士说,“尽管如此,银行信用卡拖欠率和信用卡公司资本比率仍然良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