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 你会多还多少钱

信用卡最低还款 你会多还多少钱

      

信用卡最低还款,是指信用卡帐单无法全额还款时,所支付的银行底线标准,通常为消费金额的10%,很多卡友可能觉得最低还款方式毫无压力,但最低还款并不是免费让你用的,下面主要计算一下如果选择最低还款,你会多还多少钱。

举例说明:

 

例1:某持卡人在上一个账单周期刷卡1000元,在还款日只还了最低还款额100元,那么银行将对上一个账单周期的所有交易金额,也就是1000元计息,利息为每天万分之五,其中最低还款额100元计到还款日为止,剩下未还的1800元将一直计到全额还款日为止,并且是按每笔消费当日开始计息。

例2:假如你这月消费10万,还了99999,还差一点没有还,银行会按照10万计算利息,也就是万分之五日息计算,每月利息1500,保底年化利息已经达到18%了,再加上你平时分期,复利等,年化利息可能会达到30%左右。

如果你选择了最低还款,可以算一下多还了多少钱。像例2中这样的情况,现在不少银行会有“容时容差”的服务,对10元以下的未还金额不再进行罚息。虽然此种方法能够减轻还款压力,但还是要清晰其中的费用问题。

 

最后,卡宝宝提醒各位卡友,如果有能力全额还款,最好不要选择最低还款,若有困难,可以向银行申请容时容差服务,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此服务,可以延后三天左右再还款,也不会影响到个人记录的。总之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用最低还款方式还款。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