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贴着钱让你办信用卡到底图啥?

银行贴着钱让你办信用卡到底图啥?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信用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3.9亿张,每4个人就有一张在用的信用卡。

我们也可以从生活中真切地感受到信用卡业务的疯狂扩展:如果有在银行工作的朋友,你就会发现,他们每隔一阵子就会被信用卡任务折磨的心力憔悴;发卡银行也推出了很多开卡礼、首刷礼来鼓励用户办卡、用卡;各种影票、餐等饮优惠,鼓励着用户刷卡…

商业银行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但持卡用户如果不使用信用卡的分期、取现等功能,表面上看就很难直接给银行带来收入。那么,银行贴着钱让你办信用卡到底图啥呢?

 

POS机手续费收入

 

持卡人刷卡消费时,商户需要对刷卡额缴纳一定的手续费,餐娱类消费是1.25%,一般类是0.78%,民生类是0.38%;手续费会按7:2:1的比例分给信用卡发卡银行、POS机银行和银联。

比如,10000块的餐饮消费,商户需缴纳125元的手续费,而发卡银行可以分到87.5元。2015年,我国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余额为3.1万亿元,发卡银行分到的POS机收入可见一斑。

 

信用卡自身收入

 

虽然使用信用卡分期、取现功能的持卡用户很少,但这依然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

比如,有一笔12000元的消费,申请工商银行12期分期还款,一共需偿还利息864元。就算不考虑分期还款的时间成本,分期费率也不算低。

同时,信用卡逾期还款、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时都需要支付较高的利息,虽然这并不是常规性的收入,但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所以,银行并不是冤大头,信用卡业务巨大的收入诱惑才是他们“贴钱”让我们办卡的根本原因。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