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刷信用卡网购,退款去哪儿了?

刷信用卡网购,退款去哪儿了?

      

经常在某宝购物的小伙伴们应该总遇上退款的情况吧?如果你是用信用卡埋单的,那么退款就直接原路退回原来信用卡上了呢!

 

不过应该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有时候退款,会变成还款,抵消掉一部分当月应还欠款,如果这笔退款够多的话,会一下子让你的还款轻松好多。但是有时候明明有退款,本月账单却还显示加上这笔款项的总数。

这是怎么回事啊?

其实,得看退款能否算做本期还款,根据就是交易入账的日期啦。

 

当这笔退款是在本月的账单日截止之前到账,那么就是在本月账目结算之前被划入账单,就属于当月还款。

当这笔退款是在本月的账单日截止之后到账,那么就属于次月还款,你这个月的欠款还是那么多,没有被抵消呢!

 

举例子:

你的信用卡账单日是每个月的10号,1月份有一笔退款200元。如果是在1月的9号退回你的信用卡,那么1月10日账单日的时候,这笔退款就入账了,你的1月欠款会直接减掉这笔200元,相当于先还款了200元。

而如果退款是在1月11日到账你的信用卡,那么就要在下个月,也就是2月份10日,才能入账,相当于2月先还款了200元。另外,这多出来的200元,有一个名称,叫做“溢缴款”。溢缴款虽然是自己的钱,但是提现的话,不少银行对信用卡提现的规定,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一般为取现金额的0.5%-3%。所以,如果没有特别的需要,最好还是放着,等刷卡消费的时候消费掉比较划算。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