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实在没钱还款信用卡,该怎么办?

实在没钱还款信用卡,该怎么办?

      

信用卡刷卡消费很方便潇洒,但是次月要还款了,通常情况下都会记得还款日,不会逾期的。但是也不排除有忙的忘记还款的时候。我们平常还算比较闲,基本能记得及时还款,但是有些经常在外奔波的朋友,可能忙起来就会忘记还款,甚至会忘记很久很久! 

 

不过信用卡到期日是不是就是最后一天还款日呢?其实不然,信用卡都是有宽限期的,信用卡的宽限期就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后的一段时间内还款,经过向信用卡中心申请,能够减免相应的利息和滞纳金,并且不被银行记入不良信用卡记录,这段时间就成为信用卡的宽限期。

这里说一个特殊情况,比如你是绑定自动还款的,但是因为银行系统故障未能成功还款,或者是其他方式还款的,但是最后还款日的时候没有及时把还款金额入账,这些特殊情况下,我们持卡人可以致电信用卡中心说明情况,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专员会根据实际情况为您减免相关费用。 

 

信用卡宽限期也有时间限制的,一般为2到3天,虽然有宽限期,如果在宽限期还是还不上的话,提早打电话到银行客服申请延期。我们还是要特别注意,尽量提早还款避免因为还款不及时导致种种麻烦。

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发生,我们在平时使用信用卡时,就要定制银行的消费金额及到期还款日的提醒。也可以同时将同一银行的储蓄卡与信用卡绑定,让其自动在还款日扣款。

最后要记住哦,信用卡的宽限期只有2到3天,千万别忘记!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