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罗一笑刷屏事件,赞赏之余是不是应该反思

罗一笑刷屏事件,赞赏之余是不是应该反思

      

   昨天像往常一样,刷了刷朋友圈,而关于《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迅速占领整个朋友圈的版面,这篇文章发布于25日,发酵在30日。确实,看完全文第一时间被感动了就点击赞赏,却被显示已达上限。而事情的背后却有两个声音,一个是转转帮帮笑笑吧,另一种是这是一个情感的事件营销,呼吁网友别被利用同情心。热定话题总是朝着两个极端发展。暂且不管这是不是作为一个利用同情心的事件,小朋友是无辜的,希望赶紧好起来。但事件背后,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


    人间总有爱,冷漠只是个别

    曾经因为扶起个老奶奶而被讹,曾经被爆利用同情心进行社交筹款戏称敛财,曾经被爆筹款所得用来挥霍。是的,这个世界充满套路,而我们总是感觉同情心被消费了。社会需要正能量,病人是无辜的,被消费总是教唆的。我始终记得雨中撑伞帮助他人的最美人儿,我始终记得万众一心救灾就难的军人,我始终记得自发捐款的最善良老百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还是美好人间。社会商业化,这个善良的人心层面不应被消费。

 

    病了个痛,还能寻找什么

    风险无处不在,一病回到解放前。如今社会保障制度也日益完善,除了职工的社保,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也逐渐成熟,这是一个基本保障。除此还有爱心基金机构的扶助,而互联网的发展伴随的社交爱心众筹也深为人知,除此还衍生了各种的互助平台(会员制)。跑各种各样的证明,盖各种各样的章,各种各样的申请你是需要去做的,你来不及思考任何的人生,疾病是等不起。

 

    不贪一分,却也于事无补

    是的,在《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中提到,“这以前,我不想占政府的这些便宜,一分钱都不想占。我只想用这种方式告诉笑笑,爸爸正在竭尽全力,你一定要等我。”其实救助无关骨气,为什么当初没有把人身风险考虑进去?“那些手续办下来,至少需要两个月,笑笑能等上两个月,就一定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其实我想说,手续就是关乎治疗费的问题,国人的冷漠被愚民事件“培养起来”,办手续的繁琐也让自己失去了耐心,为何有层层的阻力而自己不想办法让自己强大?这一切的一些折射出什么东西?


    风险意识需要有,然而欲哭无泪

    人身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于刚进职场的你而言,保额较高、保费较低的意外险是最基本的需要。在理财配置中,应当将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考虑在内。保额15万的重疾险,保额8万的健康医疗,保额10万的意外险的费用之和跟你每年追一台苹果的费用也是不相上下的。

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应当为家庭经济支柱购买定期寿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也都可以为子女成长进行投资,可以选择子女教育成长金之类的保险。而对于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年人而言,在购买了一定的保障型产品以后,应该开始考虑养老的需求了。

 

    或许你不知道喝杯白开水也能呛到,你能体会风险意识的重要性吗?在全商业化的现在,商业保险尤其是人身保险应该被重视起来,卡宝宝网不是在此推荐,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你的保障应该自己提前规划,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买单,不是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