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以卡养卡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以卡养卡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中心.jpg

  很多卡友都听说过信用卡以卡养卡这个名词,但是对其意义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具体要怎么做,这里就来为大家普及一下到底什么是以卡养卡。

  【基本概念】

  以卡养卡就是在信用卡透支快要超过底线的时候,采取用其他行的信用卡来填补空缺,这就是以卡养卡。

  简单的来讲,就是用A卡消费,账单日后用B卡取现来还A卡所欠的钱。等B卡该还钱了,又用C卡取现来还B卡的钱。C卡该还的时候,又用A卡取钱还。

  【具体做法】

  用一张信用卡取现或套现为另一张信用卡还款就能实现以卡养卡的目的。也就是说,必须用取现或套现,才能做到以卡养卡。

  【缺点分析】

  1、成本高

  如果通过取现来达到以卡养卡的目的,那这个成本可是很高的,毕竟信用卡取现需收取手续费和利息,手续费为每笔取现金额的1%~2.5%,利息自取现当日起每日按0.05%收取,按月复利计息。

  假设卡友小琪9月1日使用招行信用卡取现10000元,按照取现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20天后还款,

  9月1日取现手续费:10000元×1%=100元;

  20天取现利息:10000元×0.05%×20天=10元;

  取现总费用为:100+10=110元,

  取现1万元,20天需110元费用,成本还是相当高的,如果卡友长期以卡还卡,卡债高达数十万元时,将产生多高的费用,可是非常不划算的。

  2、风险大

  如果通过套现来达到以卡养卡的目的,可是要冒很大的风险的。

  信用卡套现一般都是利用网络交易平台、POS机刷卡等手段,制造假消费换取现金,这样可以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来缓解燃眉之急。

  虽说套现可以获得集资,但是它是一种违法行为,一旦被银行发现,不但会被列入信用报告“黑名单”,还要承担个人信用缺失的法律风险,今后向银行借贷资金将非常困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